周星驰拿《阿凡达》比较新作:不比它好也不比它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星驰拿《阿凡达》比较新作:不比它好也不比它差
2010年05月28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真人版《长江7号》相隔两年时间,动画版的《长江7号爱地球》已经定于今年7月6日暑期档在全国公映。昨天,周星驰以出品人的身份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星爷可以说是言简意赅、字字珠玑,但是对于自己这部得意之作,还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甚至觉得票房赶超《阿凡达》也是没有悬念。自2008年《长江7号》上映之后就开始筹备这部动画版的周星驰,对这部制作周期历时两年之久的《长江7号爱地球》,周星驰笑称:和《阿凡达》相比,自己准备电影的时间快了很多。

  编一个全新故事

  记者:对动画版《长江7号爱地球》为什么这么有信心?

  周星驰:《阿凡达》我觉得很好看!导演袁建滔其实不太喜欢《阿凡达》,也觉得自己的《长江7号》比它好很多。但是我告诉他,他的这个《长江7号》不会比《阿凡达》好,当然也不比它差。这个说法并不是我太主观了,我是比较中肯的。

  记者:你自己为什么没有亲自上阵导演?

  周星驰:没办法,香港只有一个动画片导演嘛!袁建滔曾执导过《麦兜故事》、《麦兜菠萝油王子》等知名动画作品。在香港是数一数二的动画片导演。因为另外的导演都没空。袁导演之前的作品我也看过,我也很喜欢。但是我们这一次要做的动画和他之前的都不太一样。要更活泼一点,更夸张一点。我们聊了一下,袁导演这次自己也是希望做一个夸张一点的,觉得很合拍就合作了。

  记者:你这次主要负责剧本和创意方面,做动画和普通电影有什么区别?

  周星驰:可以说是充分发挥了自己“天马行空”的创作才能。电影《长江7号爱地球》动画对于我来说是非常新的事情,对导演来说非常有困难;怎么将我之前拍电影的东西和动画相结合,最后的工作都是由他去处理。我是觉得很好玩,比如要拍飞天,真人的电影要花好长时间,要电脑特效、吊钢丝,但是动画里说飞天就飞天了。我就乱说,他去画,我感觉轻松多了。所以我很好玩,他不好玩。

  记者:很多人十分关心动画版的《长江7号》是与真人版的情节相同,还是讲述了一个崭新的故事?

  周星驰:《长江7号爱地球》是从电影版发展出来的,我们这个基本上是一个全新的故事。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些人物跟原来都是一样的,但是后来就不同了,更天马行空了,更多想象,很多真人电影里面实现不了的,动画里面都可以。主要是小孩子和爸爸,和外星人之间有关爱的故事。这里头有很多无厘头的风格,我们只是把它变成动画。而且也会有一些以前我电影里的元素。我觉得更无厘头更温馨。

  一直有动漫情结

  记者:为什么用这么长时间计划做一部动画电影来?

  周星驰:我曾经做过儿童节目主持人,对于动画有着很深的个人情结。动画片我都喜欢,好莱坞的皮克斯、梦工厂,日本的宫崎骏,包括日本的电视动画,当然迪斯尼的那些,特别是米老鼠呀,都喜欢。我忘记是哪一天。在国内看电影,就觉得为什么没有动画电影呢?觉得大部分电影都没有很适合全家包括小朋友一起看的电影。所以就想做一些动漫的电影,而且我自己以前也没有做过动漫电影,就很想做一个。别人也经常跟我说,你应该把自己的电影拍成动画版,这样可以更无厘头、更夸张、更幻想。而且《长江七号》这部片有很多小朋友的内容,很多校园的内容,是最适合拍成动画的。就先做这个,那以后我们还是会继续做。

  记者:对动画片如数家珍,又当过儿童节目主持人,你是不是对于现在的动画市场相当有信心呢?以后还有这样的计划吗?

  周星驰:我只有童心了,当然会一直继续做。我觉得动画市场,我们是刚起步,现在是从2D开始,目标是以后可以做到3D。我们市场的潜力很大。我相信还需要一点时间去慢慢发展。当然,这真的需要时间。但是总的方向应该是好的,应该是越来越好的。

  记者:您对这种新的技术都很感兴趣的,包括现在立体的电影有没有去关注?

  周星驰:有啊。我觉得就是让我们的创作多了一个东西,你可以做3D,也可以做别的。主要是跟题材配合,我觉得这是多一个可能性,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好的。

  记者:你说自己只有童心了,是不是很多人觉得跟您相处的时候想法不一样,会不会觉得自己的童心太重了?

  周星驰:我觉得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就是太幼稚了。

  记者:把真人版电影改成动画版的《长江7号》,您觉得最大要克服的困难在什么地方?

  周星驰:我觉得最大问题是要找到一个导演,去把这个事情弄出来。

  记者:您以前演的一些电影,也有一些比较夸张的表演,那些是不是也是学到动画片里面的东西?

  周星驰:对的。

  记者:动画版里有环保的主题?

  周星驰:环保主题很重要,因为现在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喜爱做运动的人,每一天都会跑步,骑单车这样子,所以我对空气特别的敏感,我觉得我们离不开的东西就是我们的环境,我们必须要做一些东西去把它改善。把我们周围的环境改善,还有现在的那么多的灾害怎么样的,都会有影响的。所以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导演也是这样的。

  不敢自演李小龙

  记者:你一直特别想拍李小龙,接下来有没有想做关于李小龙的片子?

  周星驰:我二十年前就在想李小龙怎么样,但是最后因为我对李小龙的喜爱,因为太喜爱了,所以有点不好意思,就是怕自己做的不好,所以有这个压力的。

  记者:如果做的话,你会亲自演李小龙吗?

  周星驰:这个最大问题是谁来演,李小龙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神仙,我肯定是不敢去碰这个,但是可能这个世界上可以找得到,但是应该都不容易的。

  记者:如今内地很多电影动不动就票房过亿,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周星驰:都是越来越好的,内地是一个潜力非常大的市场。

  记者:周星驰电影向来都是有票房保证的,现在的电影市场和过去的电影市场比较有怎样的不同?你是怎么看待“市场”这个词,觉得哪一类片会非常好卖?

  周星驰:我觉得没有一定是某一类电影,我觉得在中国内地市场每一类都是可以成功的,但是我自己就是因为我是个人比较喜欢幻想多一点的那种,我就做自己喜欢的这种,不代表其他的不行,其实我觉得这个市场太大了,所以所有做得好的都可以成功的。 记者 陈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