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百花奖公布入围名单 甄子丹周迅成夺奖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30届百花奖公布入围名单 甄子丹周迅成夺奖热门
2010年06月04日 08:5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布第30届百花奖入围名单。甄子丹和周迅最为抢眼,各凭3部影片竞争影帝和影后的桂冠,陈坤和赵薇也各凭两部影片入围。

  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包括《十月围城》《孔子》《风声》《叶问》《花木兰》《建国大业》《画皮》《非诚勿扰》《铁人》和《惊天动地》等10部影片。

  个人奖项方面,可谓星光灿烂。冯小刚、叶伟信、陈德森、高群书等12人入围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入围名单中,甄子丹一人凭借《画皮》《叶问》《十月围城》占了三席,陈坤紧随其后,凭借《画皮》《花木兰》占据两席,其他入围者包括王学圻、刘烨、刘劲、吴刚、张国立、张涵予、周润发、侯勇、唐国强、黄晓明、葛优等。最佳女主角入围名单中,周迅凭借《画皮》《风声》《孔子》占据了三席,赵薇凭借《画皮》《花木兰》占据了两席,范冰冰、李冰冰、舒淇等也加入了影后的争夺。

  影协负责人康健民介绍,百花奖是群众性奖项,“相对来讲,大家比较关注大片与明星,我们完全尊重观众的选择。这10部入围影片是全国100名骨干影院经理投票产生的,所有单项奖都在这10部影片的主创内确定”。记者曾家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