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拿杨紫琼当男人使 欲用新片致敬恩师张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拿杨紫琼当男人使 欲用新片致敬恩师张彻
2010年06月24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吴宇森监制并任总导演的武侠大片《剑雨》自上海电影节以来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宣传,6月22日,恰逢吴宇森导演恩师张彻逝世8周年,出品方特别在北京举行名为“从《刺马》到《剑雨》”的纪念观影活动。卸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吴宇森导演专程抽出空参加活动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张彻导演的两部经典作品,以祭恩师。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张彻是香港影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被称为“香港电影一代枭雄”。在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张彻的名字如雷贯耳,他也曾经是邵氏公司头号招牌导演。 1971年,吴宇森到邵氏公司跟随张彻拍片,学到了许多专业技巧。之后从《英雄本色》开始,吴宇森的电影渐入佳境,《喋血双雄》、《纵横四海》、《断剑》、《变脸》等影片无论在香港还是好莱坞都算得上票房佳作。这些影片最大的共同点就是都讲述了男人之间的故事,大部分是江湖兄弟间的血泪情仇,影片里女主角的戏份相对很少,这一特点恰恰与其恩师张彻的电影风格完全相符。

  活动当天,主办方放映了张彻导演的《刺马》和《报仇》,这两部经典代表作可以说都是男人的电影。看片之后,吴宇森由衷地表示,“拍摄《刺马》的时候,我还是张彻的副导演,今天看这个片子让我十分想念他,他教会了我很多武侠片的手法技巧,了解到武侠片的精髓。”吴宇森当年拍《英雄本色》时把张彻电影中的刀剑换成了枪,同样讲的是江湖兄弟的故事,是男人的故事,“但现在我拍《剑雨》又把原来的枪换成刀剑,还是以往的江湖,除了想回归到当年武侠片的概念里面,《剑雨》里女人的角色变成了主角,也可以说我第一次用杨紫琼演周润发,我依然像张彻那样用刀剑讲述江湖上的人与情。 ”记者 于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