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明星"代言门":赵本山巩俐等曾成被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盘点明星"代言门":赵本山巩俐等曾成被告(图)
2009年06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0日,影视明星刘晓庆现身河南郑州,出席该市一家美容院的庆典活动。 中新社发 慎重 摄


 

    “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2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张国立、邓婕夫妇获“灾区孩子最喜爱慈善之星”。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重庆消费者状告邓婕代言奶粉 法院驳回起诉(图) 

   邓婕代言三鹿成被告 3次未到庭被指不尊重法律

  中新网6月17日电 去年,不少明星因为广告代言而身陷代言门。其中,重庆消费者黄正玉状告邓婕三鹿奶粉代言一案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案于今日上午9点在渝中区人民法院16号法庭开庭审理。值得一提的是,《食品安全法》已于6月1日实施,该法明确规定明星代言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将承担连带责任。

  除了食品,不久前医疗领域也禁止演员和社会名人为医疗、健康类节目“代言”。而在这之前的一份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约一半的知名药厂采用名人代言,约占药品广告总额的1/4,而且大多数名人代言的药品广告是以国家禁止的“现身说‘药’”的方式。

  虽然,明星也是一个职业,他们也要吃饭穿衣,赚钱维生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与一般职业不同的是,明星的公众影响力大于一般人,相应地,他们也应该承担起作为明星的社会责任来。可是,范冰冰代言的减肥药广告被认定为违法,郭德纲代言减肥茶广告被告上法庭,代言补钙片广告的李丁却正卧病在床,这些明星又将多少公众对名人产生的信任不屑地扫在了地上呢?今天为五斗米折腰,明天就遭公众唾弃,在他们心目中,这五斗米竟然比成千上万的人的信任更重要。

  近几年中明星身陷"广告'事件的有:

  1.2001年,赵本山因"北极绒"广告连带责任,被告上法庭。

  2.2003年,巩俐,濮存晰因"盖中盖口服液"广告引来轩然大波,被一消费者告上法庭.

  3.2004年,唐国强,谢晓东代言北京新兴医院广告片,所谓"送子"神话均是亿万广告吹出来的.

  4.2005年,陈小艺母子代言三精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的广告词"笨熊!喝!"因有误导消费者被工商责令停播.

  5.2005年,刘晓庆代言蕃茄胶囊,号称保护男性前列腺,肺,防癌抗癌涉嫌虚假宣传,成为被告.

  6.2006年,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茶",被北京王先生认为没有达到宣传效果,有连带责任,被告上法庭.

  7.葛优代言某林产广告,因公司做虚假宣传,被5名消费者告上法庭,葛优受牵连.

  8.史可,马羚代言某祛斑霜.宣传片里史可,马羚先自毁形象,以满脸斑痕的丑陋形象出现,随后她们又满脸光鲜地使用该祛斑霜后,脸上斑痕一扫而光.弄虚作假遭到观众质疑.

  9.郑秀文,琦琦,林忆莲,莫文蔚,刘嘉玲代言SK-II遭众人质疑,令人大跌眼睛的是,这些明星的态度至今不做回应.

  10、范伟、王刚、张铁林身陷“代言门”。

  在就业前景不乐观的情况下,加盟连锁网站的广告让不少人看到了机会。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了3家涉嫌加盟骗局的招商网站“28商机网”、“U88”和“3158”,其代言人范伟、王刚、张铁林成为最新一批陷入代言门的明星。在28商机网的广告中,范伟扮成一位通过自主创业致富的老板,3158致富网的页面上也有张铁林的经典皇帝造型图。而U88连锁加盟网的首页上还标明CCTV8、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辽宁卫视等为其重点推广媒体。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