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杰克逊22年前访中国 称对孙中山很是钦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媒体曝杰克逊22年前访中国 称对孙中山很是钦佩
2009年06月30日 09: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杰克逊与中山的孩子接触,在书中,他说,看到这些中国的孩子,我难以抗拒他们对我的吸引。
    1987年10月23日,杰克逊以游客身份第一次踏足中国大陆。在中山三乡雍陌村游览时,与导游刘广志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山日报》报道,22年前,也就是1987年,在香港度假的迈克尔·杰克逊曾以游客的身份第一次踏上中国内地的土地,低调探访了中山,这也是他生平唯一一次大陆行。

  “无法抗拒孩子对我的吸引”

  如今定居在美国马里兰州的刘广志,作为当时中山英语说得最好的导游,于1987年10月23日接待了迈克尔·杰克逊一行。那一年,刘广志才23岁。

  墨绿上衣,笔挺的黑色长裤,黑框大眼镜,友好而安静。这是迈克尔·杰克逊留给刘广志的第一印象。“直到拿到拱北海关的游客名单,我才知道我接待的是迈克尔·杰克逊。”在刘广志至今依然保存完好的旅行团名单中,迈克尔·杰克逊的名字被列在第一位,职业一栏,显示为“娱乐业”。

  1987年,虽然美国流行音乐仍未大量涌入,但许多前卫的中山年轻人认识杰克逊。“他没有什么架子,也不像后来那样身旁簇拥着许多保镖。在雍陌村,许多外国游客和村民认出了他,纷纷找他合影签名。”

  在雍陌村逗留的短短40分钟里,迈克尔·杰克逊显然对中国农村兴趣浓厚。“他着迷于稻田、水牛,池塘中的鸭子以及沿着道路星罗棋布的村庄、农舍。他走在雍陌村的青石板路上,好奇地望着襁褓中的婴儿,和村里的孩子们打着招呼,与在家门口晒太阳的老妇人合影。他和同行的人拍了很多乡村的照片和录像。”

  迈克尔·杰克逊与雍陌村孩子的两张合影,后来出现在他的自传中。在刘广志传阅给记者的照片上,年轻的歌王与村里十多个可爱的小孩子一起,无拘无束,露着甜甜的笑脸,仿佛就是一个孩子王。而迈克尔·杰克逊在图片下方表达了当时的感受:“在中国看到那些孩子的时候,我无法抗拒孩子对我的吸引。”

  对孙中山先生很是钦佩

  来中国之前,迈克尔·杰克逊对孙中山并不了解,在刘广志的介绍下,迈克尔·杰克逊逐渐熟悉了国父的革命路程。“ 在孙中山故居,他对中国特色的建筑很感兴趣,参观的时候,还向我了解孙中山的生平事迹。看起来,他对孙中山很是钦佩。”

  身穿中山装的伟人照片也引发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好奇心,他还打听了“中山装”的由来和设计特点。“据说他回港之后委托香港方面量身定做了中山装,带回美国。”

  “他话不是很多,更多时候只是安静地看着。但他很平易近人,会主动和孩子们打招呼、合影。”刘广志说。

  “由于停留时间有限,我们没有机会对任何特定的主题进行真正的谈话。”对此,刘广志表示了遗憾。不过,迈克尔·杰克逊的细心让他颇为感动:“回到香港之后,他委托他的经纪人寄来了我们的合影,还在照片上面签名。”

  同时寄回来的还有迈克尔·杰克逊与雍陌村孩子、老人的合影,刘广志随后把这些照片送回雍陌村。“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杰克逊帮我们保存了下来。”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