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我只说一次杨澜是障碍 上过倪萍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我只说一次杨澜是障碍 上过倪萍当
2009年07月28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9日,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新书《岁月缤纷》在沈阳举行全国首发式。《岁月缤纷》是他的岁月系列第三部,前两部为《岁月随想》和《岁月情缘》。 中新社发 zhangpeng0720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实习生文乃斐)近日,赵忠祥做客北京台科教频道“非常故事汇”之《非常说名》节目,畅谈人生故事。该节目将在今晚八点黄金档与观众见面,节目中,赵忠祥将向观众披露许多不为人所知的故事,用他的话来说是“我只说这一次”。

  花絮

  从美国带空可乐罐送夫人

  赵忠祥是第一个进入白宫面对面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国记者,在节目中他将向观众讲述1979年跟随邓小平之行的趣事。

  节目中他谈到自己虽然是个外宾,但并非“不差钱”,买回来的砖块录音机还找使馆的理发师凑了一美元。更有意思的是,他还带回一个宝贝礼物送给夫人,那是一个现在看来“家里都不知道往哪儿去扔”的可口可乐的易拉罐。他提到这是他头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精致的玩意,像一个艺术品一样,“我就想把那个罐拿回来,拿回来装肥皂粉。”

  搭档

  杨澜是障碍 上过倪萍当

  1985年第一次通过群众投票来选最喜爱的电视播音员,赵忠祥得了全国第一名,面对蔡国庆“年轻一辈的播音员最看好谁”的频频发问,作为播音前辈的赵忠祥却打起了太极拳,只说“各有千秋”。

  说起旧事,他透露其实当时接手主持《正大综艺》时杨澜实际上是最大的一个障碍,“那个时候我已经年过半百,她是初生牛犊,她那个噼里啪啦的节奏,更衬托出我的老态龙钟。”提到曾经的搭档倪萍,赵忠祥则又直呼“上当”:“前晚上让我弄一个民工题材的节目,给我骗去了,打一个电话说有一段话,您无论如何得来一下,我一去那个剧组告诉我晚上当嘉宾。然后整个哭哭啼啼的节目,我这么大岁数了,我当场就说倪萍我真上你当了,你能不能弄喜庆一点的节目让我来。”同时他也表示自己和倪萍、杨澜合作时间很长,可以说是情如手足、亲如家人。

  披露

  与吴宗宪一见如故

  《舞林大会》是最近很火的一档娱乐节目,赵忠祥和台湾综艺大哥吴宗宪首次搭档主持,引发网络的热议。面对有人质疑他沉稳的风格能否与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相搭配时,他表示吴宗宪和他都是成熟的主持人,都有相互补台的艺德,虽然以前没有见过面,但是一见如故。与吴宗宪搭档和当年与杨澜主持《正大综艺》其实是一致的,都是在某种状态下的互补。“我不是说杨澜就是吴宗宪,但是我就觉得,这还是那个毛主席的战略,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