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斗殴案出现不同说法 两版本量刑相差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臧天朔斗殴案出现不同说法 两版本量刑相差7年
2009年10月16日 11:1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沸沸扬扬的臧天朔案终于要迎来尾声,经过14日的庭审后,臧天朔的代理律师罗先生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最终结果将会在一个月至一个半月内得出。

  如今,案件的焦点集中在对臧天朔的量刑上,并直接与当日庭上发生的一幕挂钩。14日庭审当天,媒体曝出臧天朔翻供消息,拒不承认指使伤人,而昨日,其代理律师却称,臧天朔并未翻供,其供述也一直没有承认曾指使伤人。一时间,庭上情况不甚明了,两种大相径庭的不同的说法,也让臧天朔到底是聚众斗殴抑或仅仅是触犯包庇罪陷入谜团。

  案件两天出现两个版本

  臧天朔案14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两天内,外界有关案件的报道却出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14日当天,有媒体报道称,按照检方的指控,臧天朔是授意近百人在公共场所持械斗殴的首要分子,但臧天朔当庭推翻了他在公安机关的供述。臧天朔称,案发当晚有下属告诉他发生了纠纷,他便让吕长春去解决纠纷,但并未指使其打人,械斗的事他是次日才得知的。然而昨天,臧天朔的代理律师罗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否认了翻供一事,称臧天朔从公诉到庭审所讲的供词一直是一致的,从未说过自己是幕后指使。他说,翻供的不是臧天朔,而是吕长春,臧天朔只是针对吕长春的供词提出反对意见而已,“吕长春是在庭上突然改口的,与之前的供述并不符合。考虑到迪吧里面有很多贵重的音响器材,事发当天臧天朔还特意嘱咐吕长春别和对方发生冲突,后来发生斗殴的事情他并不知情,所以臧天朔被卷入聚众斗殴这件事里面其实是冤枉的。”

  两个版本量刑相差7年

  因为案情直接涉及到臧天朔是否是幕后授意伤人的主谋,伤害或死亡的后果是否由臧天朔承担,因此在判决上,两个版本将会大不相同。据介绍,如果是臧天朔授意伤人,聚众斗殴致人重伤、死亡,将以故意伤害或故意杀人论罪,有可能在十年以上量刑。而如果聚众斗殴的检控对于臧天朔来讲是冤枉的,臧天朔则会因当年包庇吕长春被以包庇窝藏罪判刑,这项罪名成立,可能会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否认曾在狱中写家书

  之前张俊以通过媒体发表了一封据称是臧天朔在狱中完成的家书,其内容表示臧在狱中揭发检举他人争取立功,并称公安人员对自己非常关心,自己会认真反省,改过自新。针对这些信息,罗律师再次出面澄清,该家书臧并不知情,所谓检举立功也是子虚乌有,并称“这些与案情无关,没必要用这些事情打扰臧天朔”。记者 娄跃星 见习记者 谢云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