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河北建龙子心小学 与学童共餐教唱《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河北建龙子心小学 与学童共餐教唱《国家》
2009年10月2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国际巨星成龙教孩子们用手语演唱“国家”歌曲。成龙用他的成功经验告诫众学童:“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白云水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唐山10月27日电(记者 白云水)国际巨星成龙今日来到河北省滦南县姜泡小学,出席龙子心小学奠基仪式。并用他的成功经验告诫众学童: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国家。

  “成龙叔叔,我们爱你!”成龙一下车,就被502名小学童紧紧地包围起来。在一张张笑脸和充满童稚声音的欢呼声中,他连连大声说“好感动,好感动啊!”

  据姜泡小学校长陈守梦介绍,成龙此次来到河北滦南县,是以他的大爱之心在这里捐善款100万元人民币,帮助姜泡小学改扩建成“龙子心小学”,这也是成龙在大陆捐建的第23所龙子心小学。

  临近午饭时分,成龙与十几名小学童每人领到了一盒香菇炒油菜和白米饭的盒饭,在一间简陋的教室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虽然是头一次与国际巨星成龙在一起吃饭,可这些乡村娃娃却一点也不怯场,好奇心驱使他们左一个问题右一个问题问个不完。而成龙却面带笑容地边吃边聊,将他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耐心地一一解答。众学童听完后,纷纷夸“成龙叔叔好棒啊!”

  戴着二条红领巾的成龙也被孩子们幼小的童心所感染,不时举起右手向他们回少先队礼。他表示,小时候我也是个穷孩子,九岁时得到一件皮夹克就欢喜的不得了。今天我来到这里帮助你们建龙子心小学,不需要你们感激我,我想要告诉你们,要好好学习,大了以后报效国家。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 。国是我的国 家是我的家”成龙一时兴起,教孩子们唱起了《国家》,成龙边唱边教学童们以手语配合演绎这首爱国歌曲。在欢歌笑语中,热爱环保事业的成龙兴致盎然地与孩子们亲手缝制起了环保购物袋,并嘱咐孩子们“要爱护我们的地球,爱护我们可爱的家园”。

  成龙此行,是其“龙子心 大爱唐山行”慈善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26日,成龙在唐山举办了“爱心慈善拍卖会”,共筹得善款506万元,于当晚演唱会上全部捐献给了当地红十字会。(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