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人王小骞状告开发商:还我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主持人王小骞状告开发商:还我绿地!
2009年11月26日 10:3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社区绿化率50%以上”曾是北京市朝阳区新天地家园小区的一大卖点,但业主入住后却发现绿化远远没有达标。业主陆续对开发商提起诉讼。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王小骞,与另外40名业主加入到最新一轮诉讼当中。

业主:绿地少 影响房屋升值

  小区业主武安告诉记者,不少业主刚刚入住时,还没注意到绿化率的问题,后来当业委会公示测量结果后,所有业主才知道绿化率缩水这么严重。“绿地太少,已经影响到房屋的升值。 ”

  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王小骞确实是该小区的业主,不过现在并不在该小区居住,她已经把这处房出租。

索赔偿已有业主赢官司

  王小骞起诉称,从2000年该项目预售时起,开发商就在销售广告及楼书资料中,反复宣称“社区绿化率50%以上”,而她正是受到该宣传的影响,决定在该小区买房。

  2001年7月,王小骞买下该小区一套面积为136平方米的房子,总购房款为99万余元。

  2007年7月,小区业委会委托专业测绘机构进行了实地测量,实测报告结果显示该小区绿化率仅为10.37%。

  昨天,王小骞的代理律师王云志说,最先起诉的2位业主已经拿到胜诉判决。开发商被判赔偿业主3000元。

分拨起诉便于法院审理

  王律师介绍,第二拨21名业主状告开发商索赔的诉讼案目前已经有了一审判决,业主全部胜诉。

  王小骞等41名业主起诉开发商索赔已是第三拨诉讼。在解释为何没有一并起诉时,王律师解释说,收集和整理业主诉讼资料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目前只能在业委会的组织下分批诉讼,假如业主全部提起诉讼,法院审理起来也会比较慢。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