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自曝没人敢追 称自信是女人最好的饰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莫文蔚自曝没人敢追 称自信是女人最好的饰品
2009年11月30日 17:07 来源:北青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即将于12月1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回蔚”演唱会的莫文蔚,在近日来京为个唱做宣传的两天紧张行程中,接受了本报专访。简单的黑衣,轻淡的妆容,毫无伪饰的话语,让人看到了“时尚女王”和“性感明星”光环下一位真性情的小女子,心思单纯,自然率性。

谈人生:不好的事我记不住

  对于自己的事业和人生,莫文蔚最大的感觉是“知足”。虽然整天要奔波于各地,忙碌到没有时间去陪家人和享受生活,可她说这就已经是一种享受:“唱歌和表演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事,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很开心啊。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状态,有时候感到累,也想要歇一歇,可是在家闲上两天就会觉得难受,等不及想要去工作。”

  能感觉到她的这种开心是发自于内心的,当然也会有压力和烦恼,但她觉得没什么好抱怨的,“做任何工作其实都会有压力,与其去纠结于得与失,不如放下心来去享受它带给你的快乐。”莫文蔚说她会想办法尽快去排解不佳的情绪,和朋友聊天啊,大声唱歌啊,很快就把不快抛到一边了。“所以在访问中经常会有人问我有过什么坎坷,我却总是答不出来,因为我通常只记住了美好的东西,不好的事我真的记不住。”

谈时尚:自信是女人最好的饰品

  单以长相而论,莫文蔚算不上标准意义上的美女,可是她几乎每次出场都令人惊艳,“时尚”已成为她的标签。被问到对时尚的理解时,她想了一会儿才稍带犹豫地回答:“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时尚,我穿衣服都是挑自己喜欢的,觉得会比较衬我的个性的。至少我认为,如果只是根据什么纽约、巴黎的设计师公布的今季流行风向去打扮自己,那肯定不会时尚,只是平庸的跟风。”

  对于女人是否时尚和美丽,莫文蔚觉得那并不取决于别人给出的评价,而是骨子里焕发出的一种气质。“只有自信才是女人最好的饰品吧,对自己没信心的话,穿上再昂贵的衣服也不会漂亮。”她说很感谢父母的教育,从小给她很多鼓励,培养出她好强自信的性格。“我有个哥哥,他各方面都很优秀,所以我一直把他当做榜样,总是想哥哥能做得这么好,那我也能做到。如果是另一种思维方式的话,老想着‘哎呀,哥哥这么优秀,我怎么比得上他啊’,那就完了,也不可能有现在的我。你自己都认输了,那就没有人能帮你向前。”

谈爱情:不敢追我的人配不上我

  在与前度男友冯德伦分手时,莫文蔚大胆地在演唱会上公开宣布此事,并为对方献歌祝福。当时正值她推出新专辑《拉活》,在发布会上,莫文蔚一片淡然,看不出多少伤心的情绪。这次再问起此事,她一如既往地坦然:“爱情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至少我肯定不会为了爱情放弃事业,这种态度对男人来说可能确实难以接受吧,但没办法,我改不了,所以只能希望他是个能够理解我的人。寂寞时也会渴望有人陪伴,但一切只能随缘,爱情该来就来,该走就走,求不得,留不住。”

  本以为以她的魅力,必定追求者如云,但莫文蔚笑着否认说:“真的没有多少,大概是因为我现在的名声和地位吧,所以很多人根本都不敢追。”不过她觉得这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倒正好可以过滤掉一大批根本不值得自己去浪费时间的人。“自觉配不上我而连试都不敢试,这种对自己没信心的人,那的确也是配不上我。如果想好了能接受我所有的一切而来追求,才是真正爱我的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