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姿助遭遇车祸弟弟康复 富豪老公设千万基金支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黎姿助遭遇车祸弟弟康复 富豪老公设千万基金支持
2009年12月2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二月六日透露,香港女星黎姿已在春节前与富商男友马廷强于海外注册,黎姿亦向传媒公开结婚照片,指现在很享受做太太的幸福。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为完成黎姿要弟弟“站起来”的心愿,丈夫马廷强斥资半亿港元成立基金,以应付黎婴日后天文数字的医疗费与生活费,如此有情有义,难怪黎姿努力为马家继后香灯!

  “新明日报”消息,黎姿和黎婴姐弟情深,当年经济能力有限的黎姿,已不惜一掷百万供胞弟到外国读医,学成后又拿钱给他开美容院,一心望弟成龙。无奈2007年5月黎婴遇交通意外脑部重创,脊椎遭受严重撞击,足足昏迷两个月,险变植物人。

  由于当时黎婴没扣安全带不获保险赔偿,沉重医疗开支由黎姿一力承担。为救胞弟,黎姿请来多位脑科名医会诊,经历3次脑部大手术,黎婴奇迹苏醒,之后再转到康复医院继续接受疗程,单是医疗费保守估计最少近千万,几乎耗尽黎姿毕生积蓄。

  而疼爱弟弟的黎姿曾许下“站起来”的愿望:“他好乖,好厉害,可以自己吃东西,不过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走,我希望他快些会走路!”

  为弟耗尽积蓄访名医

  眼见黎姿为胞弟情况日夜忧心,四出访寻名医,马廷强岂会坐视不理?近日有传他豪掷5000万港元为黎婴成立基金,借以解决日后一切经济问题。

  知情人透露:“虽然黎姿没开口,但马先生知道黎婴再医下去,费用肯定是天文数字,加上黎婴现在才30几岁,所以他细心为小舅子成立基金,里头有5000万,就算万一真的不能够像以前那样,也足够黎婴过下半世。”

  据知,基金第一步计划开出1000万作为黎婴稍后赴美的医疗费,余下4000万则用来赚利息,估计每年利息收入最少达7位数港币,足够应付黎婴日常生活。

  黎婴仍无法说话

  上周二(15日),在黎父、黎母陪同下,黎婴坐轮椅到工展会一游,虽然车祸距今两年半,但黎婴仍未完全康复,四肢仍乏力,说话亦只能发出“咿啊”声,令黎姿甚为担心。

  经历约18个月的康复疗程,黎婴终于可以在公开场合活动。当天黎家亲友几乎总动员,包括黎父、黎母一行7、8人带黎婴到维园参观工展会,虽然独欠黎姿,但仍无损众人兴奋情绪,推着黎婴四处逛。

  现场所见,黎婴精神不俗,亲友们轮流跟他说话,又不怕寒冷天气喂他吃雪糕、饮燕窝汁,黎父更多次紧握儿子的手,以示支持,尽显温情一面,只见黎婴不时开心大笑,足证已逃出车祸阴霾。

  知情人说:“医生说以黎婴的情况,能醒过来、有意识经已难能可贵,叫他们别再有太大期望,但GiGi(黎姿)讲明一定不会放弃,她还想送弟弟到美国医治,说不理花多少钱都好,一定要他像以前那么健康。”

  而早前黎姿更透露已买入新屋,让父母跟黎婴居住,部分房间更会模拟成康复医院的脑神经室,内里添置价值数百万的先进复康仪器,让黎婴安坐家中进行物理治疗,持续每天锻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