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社会影响指数榜公布 王宝强高过小沈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艺人社会影响指数榜公布 王宝强高过小沈阳
2009年12月29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社会影响指数榜发布。赵本山、卢秀芳、王宝强分列500演艺名人、100主持人、100新演员榜单之首。综合三榜,台湾新闻类主持人卢秀芳得分最高,周杰垫底。

  社会影响指数由公益影响力、言行影响力、作品影响力、社会影响总体等几项指标构成。与2008年的成绩相比,今年艺人的社会影响平均指数有所提升。对此,组委会秘书长王堃分析认为,这两年国家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台湾地震、金融危机等危难,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等盛事,艺人在各大事件上高度凝聚,总体表现受到公众赞赏。

  公众心目中,赵本山最具社会影响力,以指数231.00居500艺人榜首;居第二位的是导演张艺谋,社会影响指数是230.00,仅比赵本山低1个点。100主持人中,台湾新闻类女主持人卢秀芳以指数232.66排第一位,董卿居第二位,崔永元居第三位。

  “黑马”卢秀芳的居首,多少有点令人意外。王堃说,这与近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密不可分,今年两岸交流频繁,大事件不断,直播节目越来越多,令这位台湾电视台的主持人受到关注。“我们的调查人群中,内地公众所占比例最大。卢秀芳的社会影响指数高过央视主持人,这说明公众很关注两岸直播节目,然后注意到了节目主持人,认可她的表现。”

  在100新演员榜单中,王宝强、小沈阳、姚晨分列前三名。记者王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