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隆卖房借款80万换庭外和解 刑责难免或减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穆隆卖房借款80万换庭外和解 刑责难免或减轻
2010年04月02日 14:4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12月14日,许茹芸《北纬66度》北京新闻发布会暨阿穆隆加盟种子记者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阿穆隆杭州肇事案”已过去近一月,受害人李荣珍被正式宣布死亡的那一刻起,很多人就开始关注阿穆隆方面的赔偿问题。昨日,李荣珍丈夫王成记透露,双方已达成庭外和解,目前已拿到阿穆隆家人送来的80万元赔偿金。

  卖房加借款

  父亲为救儿付清80万

  3月25日,李荣珍离世后,其夫王成记向阿穆隆家提出70万元民事赔偿。为使受害方不追究阿穆隆的民事责任,阿穆隆的父亲变卖在内蒙古的唯一房产,并向亲戚借款,终于筹到70万元。昨日下午,记者致电王成记,“前些天他们已把钱付给我了。”至于具体数目,王成记表示并非70万,是80万。“之前商量下来确实是70万,但未考虑殡仪馆方面的费用。我们昨天就殡仪馆的费用又和阿穆隆的妹妹达成协议,赔偿70万,殡仪馆费用10万,加起来80万,现在80万已到手上。”

  被动和解

  王成记:原谅他很难

  受害方不追究民事责任,真能在量刑上对阿穆隆有利?据悉,虽然双方协商的结果是受害方不追究肇事方民事责任,但并不能免去有关部门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方面的权利,只是量刑可能低很多。王成记表示,虽然自己没有追究民事责任,但从内心来说很难原谅阿穆隆。当记者追问他是否原谅阿穆隆时,王成记停顿几秒钟:“很难说……毕竟荣珍已经走了,要他怎么做都不可能挽回她的性命,我只能被动接受。”

  记者 王平平 实习生 陈兴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