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被批近景魔术抄袭 经纪人曝新节目将玩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谦被批近景魔术抄袭 经纪人曝新节目将玩户外
2010年04月07日 14:4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俗话说树大招风,这句话用在刘谦身上一点都不为过。在刘谦春晚、元宵晚会的魔术不断被揭秘后,围绕在他身边的各种话题一直没有间断过。最近,一个叫泰德的魔术师在上海参加表演后,又爆出刘谦今年春晚上的魔术是在抄袭他前作的消息,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而这个泰德自称是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的得意门生。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刘谦经纪人何先生时,何先生很无奈地说道:“为什么现在大家都围着刘谦转呢,你们说的那个人有谁去证实一下他的身份吗?我从没听说过大卫·科波菲尔有徒弟。魔术师只负责带给人快乐,而且人们应该知道魔术毕竟不是魔法。”

经纪人质疑泰德身份

  最近正在上海演出的魔术师泰德,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曾不屑地表示“那个(硬币穿透玻璃)魔术早在来华之前我就已经表演过了,这种游戏在马路边任何人都能表演,你可以把一个六岁的小朋友也教会”。泰德指责刘谦春晚魔术抄袭,自然成为了这两天的一个热门话题。而泰德的话之所以备受重视,还源于他特殊的身份——著名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的徒弟。对于网上对刘谦的质疑,昨日记者致电刘谦经纪人何先生。在了解了事件经过后,何先生哭笑不得地表示,刘谦变魔术希望给观众带去的是快乐,但是现在却要为很多魔术外的因素所困扰。“那个人的身份有没有人去核实过?他说刘谦抄袭他的表演,是否有证据?魔术的手法其实内行人都知道无非就是那么几种,所以刘谦一直都在考虑在魔术的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今年春晚的魔术,有一个是刘谦其他演出中变过的,其他的都是原创。”

考虑新节目不止近景

  何先生对记者说,创出一个魔术的新节目往往就是一种灵感,刘谦也从未放弃过对于新节目的思考。而且总会在网上征集网友和魔术爱好者的意见。“热衷于魔术解密就失去了观看魔术的乐趣,刘谦是在变魔术而不是会施魔法。现在他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创作新的节目,很多想法都是在实践阶段。而且刘谦不会仅把精力放在近景魔术上,户外魔术、舞台魔术他目前都在思考。很多魔术的创新都是在以前节目的基础上加入新的元素,大部分都是形式上的变化,道具上的演变,或是加入新的科技手段。刘谦的每一个魔术都是经过长时间的练习和琢磨的,魔术不是拿来主义,所以抄袭一说本来就很可笑。我希望观众对于魔术这个表演形式能够宽容一些,或者是说对刘谦宽容一些,让他能静下心来去创作更多好的节目。”何先生说道。(记者 张少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