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凤姐沦为"消费品" 疯狂雷人遭遇视觉疲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凤姐沦为"消费品" 疯狂雷人遭遇视觉疲劳
2010年04月13日 16:2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什么时候起,凤姐火了。凤姐,姓罗名玉凤,重庆人氏。其他资料无须一一具细,想必各位看官早就了如指掌。凤姐能够迅速蹿红,大抵得益于两点,一是她的“伶牙俐齿”,二是她那相当有特点的外貌。许多时候,这二者如果单独存在于社会,并不太容易引发人们的什么关注,倒是凤姐史无前例地使出浑身解数,将这二者生硬地揉捏在一起,这便具备娱乐时代的些许看点。

  看点,是因为凤姐说出了她所在位置别人不敢或者羞于说出的话。百分之九百的人嘴上虽然不说,心里却想,依凤姐这般模样和气质,即便不捡那些难听的话百般奚落,但相亲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难堪结果应该不令人意外。明知世俗不可为,却偏要为之,凤姐以令人惊叹的巾帼毅力,依旧奔波于名校与繁华的街头,依然不改自己的初衷与“本色”,此谓敢爱。

  别人使得,凤姐当然亦使得。敢爱当然是凤姐的个人权利,即便最终一无所获,旁人也无权干涉。对个人而言,凤姐毕竟大胆享受了这一穷尽努力的追寻历程。对公众而言,有人特从中总结出“信凤姐,得自信”的所谓生活哲理。只是不知,到底是真想从中吸取几分过人的胆识,还是以此作为评头论足的消遣话题。

  只是因为特别,所以凤姐红了。她的红与过气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当然有着惊人的类似。时过境迁,“芙蓉姐姐”的“S形”早就消失在人们麻木的视野尽头,尽管她卖力扭动粗肥的腰肢,如凤姐般屡屡抛出雷人之语,无奈激不起那些视觉早已疲劳看客的什么兴趣。

  无论是“芙蓉姐姐”还是凤姐抑或其他各色网络姐姐,生活在这个无所不能的娱乐年代,娱乐化让她们饱尝了瞬时被推向公众眼前并被广泛关注的快感,不管这种关注是带着怎样的一种眼神。然而,娱乐化毕竟只是蜻蜓点水般的浅层次消费,别说如同“芙蓉姐姐”、凤姐这样毫无点“技”的山寨明星,即便是那些有几把刷子者,要想在娱乐圈多“朽”一点,那也得想破脑壳,使出全套看家本领。

  据说凤姐依然在南来北往地忙着征婚,还在为自己非清华北大不嫁的白马王子劳碌奔波,不知她能否找到这样的如意归宿,可以肯定的是,不管凤姐最终能否如愿,一旦人们视觉出现疲劳,如同“芙蓉姐姐”,她都会化作一缕过眼云烟,不得不退出这个“人皆可为尧舜”的山寨舞台。(春城晚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