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孙楠大雨中献唱亚运歌曲引学子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孙楠大雨中献唱亚运歌曲引学子追捧
2010年05月1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下午,成龙与孙楠在广州中山大学首次演出亚运歌曲《蓝天》,并发起一个以大爱为主题的亚运“蓝天”行动。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5月18日电 (王华 亚组宣)亚运歌曲《蓝天》首发仪式18日下午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两位“天王级”主唱成龙、孙楠亲临现场在大雨中献唱,引发中大学生热烈追捧。

  第三届广州2010亚运会歌曲和音乐邀约活动完成的第一部作品《蓝天》,在中山大学举行首发式。广州市副市长、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骤然而至的大雨中宣布仪式开始,成龙一身唐装现身,现场顿时响起欢呼声,学子们蜂拥向前争睹“大哥”风采。

  《蓝天》主唱成龙和孙楠,与新七小福以及广州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冒着大雨演绎了这首呼唤和平、优美大气的亚运歌曲,现场气氛丝毫不受雨势影响,热烈沸腾。

  这首为成龙、孙楠度身打造的亚运歌曲去年10月完成词曲创作,成龙曾带着歌曲小样来广州征求亚组委意见。在经过海内外五位著名音乐人历时近半年的编曲和再创作,最终选定王刚的交响乐版和丁宁的流行版。

  首发仪式现场演绎交响乐版《蓝天》,成龙和孙楠的激情演唱,赋予此歌更高的意境与感染力,受到亚组委的赞许。

  成龙表示,这首歌曲的高音部分对他是个挑战,用真心、真情来演唱,以及和孙楠的珠联璧合,使得这首歌曲的录制能够顺利完成。

  据了解,这首歌曲将以6个版本发表,以满足多角度、不同层次听众欣赏需求。对一首单曲推出多版本、多风格,这在各种大型活动征歌中属首创。

  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在上海筹备拍摄、录制该单曲时,青海玉树发生地震,《蓝天》这首呼唤和平、以“大爱”为理念的亚运歌曲也被赋予更大的使命。主唱人员成龙、孙楠在录制完成后立即赶赴灾区参与赈灾工作,这首亚运歌曲更引发一场“蓝天行动”,广东百位著名画家和百名中外学生以蓝天为主题作画,为玉树灾区募捐善款。中山大学校长的黄达人为《蓝天》画册提序。

  演唱结束后,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将大型画册《蓝天》赠予成龙、孙楠和亚组委副秘书长许瑞生,并请许瑞生代为转交亚奥理事会永久珍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