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穆隆醉驾撞死人案公开审理 朋友涉窝藏成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穆隆醉驾撞死人案公开审理 朋友涉窝藏成被告
2010年06月24日 11:1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快乐男声阿穆隆涉嫌交通肇事案、宝勒德牧仁涉嫌窝藏案。

  案件回放

  凌晨醉驾宝马撞死人

  今年3月3日凌晨5时7分左右,天娱旗下艺人阿穆隆在杭州酒后驾驶朋友宝勒德牧仁的宝马车,车牌号为浙A98L18号。阿穆隆搭载宝勒德牧仁沿西湖区文一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古翠路口时,由于超速行驶且未注意前方动态,致使车头撞上骑电动车、由南往北通过路口的李荣珍。

  在撞车事故发生后,阿穆隆没有下车施救,反而继续驾车逃逸。之后宝马改由宝勒德牧仁驾驶,他将阿穆隆和车带回位于余杭区竹海水韵芦花洲的家中藏匿。在3月4日中午12时,宝勒德牧仁明知阿穆隆要继续逃匿,还帮忙联系出租车,阿穆隆以200元的价格打车到机场逃回北京。

  3月5日凌晨,民警抓获宝勒德牧仁后,一并查获了肇事车辆。而阿穆隆得知朋友被抓获后,当晚从北京赶回杭州投案。3月24日,被撞的李荣珍因颅脑损伤后多脏器功能衰竭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经现场勘查与调查,被告人阿穆隆负事故全部责任。

  案件开审

  阿穆隆妹妹落泪

  因酒后超速驾车致一人死亡,并在交通肇事后逃逸的阿穆隆,在本月3日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公诉。其好友宝勒德牧仁被以窝藏罪起诉。检察机关认为,阿穆隆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超速驾驶车辆且未注意前方动态,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并在交通肇事后逃逸,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同时认为,宝勒德牧仁为阿穆隆提供隐匿场所,并帮助其逃匿以逃避法律制裁,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昨日阿穆隆和宝勒德牧仁一起出现在了法庭上,阿穆隆看起来头发凌乱,面色十分憔悴,当公诉人在描述事发情形时,他表情痛苦,而阿穆隆的妹妹查娜也在现场落泪。

  记者了解到,虽然阿穆隆方面和死者家属初步达成庭外和解,但阿穆隆的刑事责任还要追究。此案将在近期宣判。记者 冯伟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