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韵产后复出接拍《金婚2》 姜文欲“妇唱夫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韵产后复出接拍《金婚2》 姜文欲“妇唱夫随”
2009年05月27日 10: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金婚Ⅱ》剧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姜文的妻子周韵刚刚产后复出,将与胡军共同演绎英雄美女的浪漫传奇故事。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说《金婚》是“吵吵闹闹的50年”,那么将由胡军、周韵主演的《金婚2》就是“风风雨雨的50年”。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导演郑晓龙表示,“除了沿用编年体的讲述方式,9月将开机的《金婚2》无论人物关系,还是人物性格等,都与《金婚》完全不同。”据悉,新剧还将邀请众多演艺圈大腕客串,周韵丈夫姜文就极有可能参演,为妻子助阵。

  内容篇

  诙谐中透着浪漫

  一旦扣上续集的帽子,就难逃狗尾续貂之嫌。不过,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宛平,主演胡军、周韵,都表示“这个《金婚2》不一样”。

  郑晓龙说,《金婚2》虽然还是讲述主人公50年的婚姻生活,仍分成青年、中年、老年的编年体形式,但不再是柴米油盐、吵吵闹闹,而是一段英雄美女的浪漫传奇故事。“我们在写实的基础上加入了浪漫传奇的色彩,人物更具幽默感,剧情更注重细节。”他还透露,为了让这个剧本更好,王宛平一直带病坚持工作。

  王宛平用“太痛苦了”来形容创作《金婚2》的过程,“一连写了两个50年,迄今还没有我这样的编剧吧!我特别害怕重复自己,担心观众审美疲劳,在创作中除了保留《金婚》的一些成功元素外,我还加入了一些浪漫气息,看到片方定下的演员,我心里的石头也就落下了。”王宛平的女儿丁丁也参与了编剧。

  胡军透露,《金婚》他从头看到尾,《金婚2》目前也已拿到了前30集的剧本,“看完感触颇多,剧本写得太好了,很具颠覆性,无论事件设置,还是人物性格,和《金婚》完全不一样,让我闻到了浪漫的味道。”周韵则笑言,当时她边按摩边读剧本,被逗得哈哈大笑,“还让按摩师误以为挠到了我的痒痒处。”

  演员篇

  胡军:开拍前先减肥蓄发

  由于张国立和蒋雯丽年龄的关系,《金婚》里年轻的“佟志”和“文丽”一开始颇受质疑。《金婚2》选择了胡军和周韵,可他们同样面临着年龄跨度长达50年的考验,特别是扮演老年人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要从28岁演起的胡军显然有备而来,他开玩笑地说:“看了国立演的前几集,我对自己(扮嫩)充满了信心。但我还是很担心老年部分,导演让我们先观察父母,再跟年纪偏大的人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行为动作、声音。”胡军透露,由于拍《机器侠》要增肥,拍《十月围城》要落发,所以在9月出演《金婚》前,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减肥、蓄发。

  从现场公布的老年定妆照来看,和《金婚》还有些相似,胡军的胡子造型看起来颇像葛优的爸爸葛存壮。

  周韵:产后复出没走“后门”

  连生两胎后,周韵选择这部《金婚2》复出,其中的机缘巧合她不愿多说。不过,周韵承认,她认识郑晓龙,是丈夫姜文牵线搭桥,这也让这次合作不免有“近水楼台先得月”之嫌。周韵对弦外之意也格外留意,赶紧解释道:“虽然我是通过姜文才认识的郑晓龙导演,但不会这么简单就让我上这个戏,我也是和其他演员一起去试过妆的。”

  【花絮】

  欢迎演艺圈“剩女”加盟

  生活中,两位主演均为人父母,谈及自己婚姻生活的相处之道,胡军说:“基本上都是我忍着,千万不要在最激烈的时候互不相让,后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周韵似乎很羞于谈姜文,但在记者的“连珠炮发”后,她才小声说道:“夫妻相处与双方性格有关,对方是暴发型的,还是冷静型的,处理因人而异。我和姜文吵架肯定经常有,好玩嘛!不过说好了,一人让一次。”

  《金婚》播出后,据说让离婚率降低不少。更有趣的是,“庄嫂”李菁菁、“李天骄”沈傲君以及“佟志”的女儿们在出演该剧后都相继结婚。难怪郑晓龙禁不住在现场广发邀请,欢迎想结婚的女演员来剧组客串,说不定会遇到一段好姻缘。一旁的主持人刘仪伟开玩笑道:“范冰冰、李冰冰都可以,都还‘剩’着呢!”

  【链接·《金婚2》剧情】

  1958年,28岁的志愿军英雄营长耿直(胡军饰)邂逅22岁的美丽女医生舒曼(周韵饰),两人一见钟情。耿直为与资本家女儿舒曼结婚,不得不忍痛脱掉军装,放弃大好前程,但他无怨无悔。舒曼与耿直携手走过充满坎坷的50年浪漫婚姻路。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