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质斌亲口承认退休 否认与《新闻联播》改版有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邢质斌亲口承认退休 否认与《新闻联播》改版有关
2009年07月10日 10:02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是《新闻联播》的标志性人物,和赵忠祥、罗京等都是王牌搭档;她虽然过了本该退休的年龄60岁,却还是被央视一再挽留下来带新人;她就算退休了,还是可能要为重大节目担任解说。今年61岁的邢质斌,昨天被曝从央视退休,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的主持人。本报记者拨通了邢质斌本人的电话,得到其亲口证实,她坦言非常看好李梓萌等新面孔,“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好”。

  真的退休了? “是的,没错”

  关于邢质斌退休一事,近几年一直备受关注,早在2006年,就有邢质斌将要退休的消息传出,而在2006年6月初,央视安排了一批较为年轻的新闻主播康辉、李梓萌、海霞等首度登上《新闻联播》的主播台,让《新闻联播》改版和邢质斌退休的猜测愈演愈烈,不过,此前任何传闻均未能得到中央电视台的证实。

  记者昨天从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组负责人处得到确切消息,邢质斌确实已于六月底悄悄办理了退休手续,今后也将不再担任《新闻联播》主持人及与之相关的播音工作。记者随后还拨打了邢质斌本人的电话,她正在开车,对于记者的求证以“是的,没错”亲口承认。

  据悉,按照央视的相关人事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60岁就该办理退休手续了。但1947年11月出生的邢质斌,今年已经过了61岁,却才刚刚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原因也在于央视的一再挽留,“本来去年就应该要退休,但当时正值《新闻联播》节目改版革新等关键时期,央视方面希望邢质斌能帮忙栽培新人,为此,她又坚持了一年。”如今,新人相对已经成熟,邢质斌才终于放心地离开了这个岗位。

  罗京去世,邢质斌退休,如今的《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队伍暂时固定为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八人。

  退休不退职? “我还不知道”

  昨晚,当《新闻联播》的熟悉前奏再度想起时,不免令人多了一丝感伤,罗京永远地离开了大家,邢质斌也终于退休了。不过,也许并非如网友所担心的那样,再也无法看到邢质斌的主持,因为外界传言称,她退休后将走的路线和赵忠祥一样,退休而不退职,依然还会为央视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并且在幕后做一些工作。不过,对于在《新闻联播》舞台上“退休不退职”的这一说法,邢质斌表示:“不完全准确。”

  她表示:“以后还会怎么样我现在还不知道呢。”不过,对于大家担心《新闻联播》的主持阵容会因此而削弱不少的忧虑,邢质斌倒是完全不这么认为,她对目前《新闻联播》中的新面孔李梓萌、康辉等的表现非常看好,在电话中大加赞赏,“他们现在已经是成熟的播音主持人了,也完全有能力做好《新闻联播》的节目了。”邢质斌认为,也是时候让新人挑大梁了。

  【关于《新闻联播》】  改版?我没听说

  事实上,近期围绕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及《新闻联播》内容“换脸”的消息一直沸沸扬扬,以至于大家纷纷猜测,邢质斌的退休是否也和节目改版有关?或者会有更新的面孔登上《新闻联播》的主播台。对此,节目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因为《新闻联播》播音员的身份比较特殊,也不是央视自己能够完全决定的。所以,还要看有关方面的安排。

  记者昨日向邢质斌求证央视改版和《新闻联播》改头换面的消息时,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说:“我没有听说要改版啊,其实每次有重大活动的时候,《新闻联播》都会有一些调整,今年是建国60周年,会推出一些特别节目和特殊环节,只是加入新的内容而已,并不是要彻头彻尾地换掉。”林艳雯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