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跟杨亚洲合作虽多不觉烦 复出因深爱主持职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倪萍跟杨亚洲合作虽多不觉烦 复出因深爱主持职业
2009年07月30日 16:3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6月17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成立仪式,汇聚中国两岸四地电视剧导演精英。图文倪萍亮相主持。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近日,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英达、倪萍分别出演男女一号,高明、周小斌、张延、王劲松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电视剧《美丽的事》在大连一套开播。该剧是杨亚洲和倪萍的第八次合作,也是前者继《空镜子》、《浪漫的事》、《家有九凤》之后又一部平民大戏。作为央视老牌主持人,不断出演影视作品让观众看到了倪萍的另一面。接受记者采访时,倪萍表示,她也可以做到主持和演戏两不误。

  角色 想给人带来温暖和感动

  《美丽的事》中,倪萍饰演的是一个医院的护士长何美丽,她收养了许多孤儿,终身未婚。在感情上,曾经有三个男人出现在她的生命中,但最终命运跟她开了个玩笑,让她和每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都擦肩而过。

  在倪萍看来,这个角色最能打动她的就是人性的善良。“何美丽也好,以前的张美丽(倪萍在《美丽的大脚》中饰演的角色)也好,从她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人性最为闪光的一面。对我来讲,能给人带来温暖与感动才是美丽的。”

  搭档 跟杨亚洲合作虽多不烦

  导演杨亚洲拍戏习惯用同一批演员,除了倪萍,张延、田岷等人也是一再地出现在他的作品中。《美丽的事》已经是他和倪萍的第八次合作了,对此,杨亚洲曾表示,之所以一直用倪萍只是觉得她合适,“其实不在于次数,而是看是不是每次都能碰撞出新的火花。 ”

  而对于老搭档杨亚洲,倪萍也十分信任,合作多次也不觉得烦。“我拍的戏不多,除了杨亚洲,我跟沈好放、陈力导演也有过合作。我一直很信任杨亚洲,观众可能会觉得我们总合作难以有突破,不过我觉得我们合作的每部戏观众都很喜欢。 ”

  离开央视后,倪萍出演的角色清一色地与自己的本色有关——善良、包容、宽厚、朴实,甚至忍辱负重。这些角色给倪萍带来了掌声和荣誉,但也有观众会问:倪萍是不是不适合饰演其他类型的角色呢?对此,倪萍表现得很执著,她坦言:“我拍戏跟很多年轻演员不一样,不为挣钱,也不为出名——出名都出怕了,我就是看这部戏值不值得我奋斗一把。起码这几年我演的角色都让我觉得值得付出,如果现在演一个失败的角色,还不如在家做饭打扫卫生。 ”

  复出 深爱主持职业想念观众

  倪萍曾是央视综艺主持的“一姐”,但随着中国娱乐节目的发展,倪萍煽情老套的主持风格遭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2000年,倪萍辞去央视主持人,将关系转入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干起影视的老本行,还凭借《美丽的大脚》夺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此后,倪萍又出演了《浪漫的事》等多部影视作品,获得了不错反响,拿了很多大奖。

  就在倪萍身份转变之际,观众发现她还时常“悄悄地”拿起话筒,出现在一些大型晚会中,这是否意味着倪萍也将在主持领域复出呢?对此,倪萍笑着透露,她已和一家地方卫视谈成了合作意向,将主持一档名为《婆婆妈妈》的节目,“别看节目名字土气,它可是一档真正反映中国普通老百姓家长里短、儿女情长的栏目,充满哲理。 ”

  对于重执话筒,倪萍表示,“邀请我演女主角的影视公司很多,我想拍戏太容易了。但因为我一直深爱主持人的职业,而且我离开电视观众太久了,我想念他们。 ” 记者梁巍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