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空》"搬家" 3日晚正式退出央视一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方时空》"搬家" 3日晚正式退出央视一套(图)
2009年08月04日 09:4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此前的《朝闻天下》和央视一套午间新闻节目《新闻30分》悄然变脸后,昨晚,改版后的《东方时空》退出一套,正式搬家到央视新闻频道亮相了。记者发现,新版《东方时空》提前至晚八点开播,播出长度也延长至一个小时,而整个节目风格淡化专题、强化新闻。

  搬家到了新闻频道

  在此次改版前,《东方时空》时长为30分钟,分别于每天17:09和22:30在央视综合、央视新闻频道与观众见面。记者昨晚看到,此次改版后,《东方时空》的时长已经由30分钟扩充为一小时,在新闻频道的播出时间则安排在了晚间8点至9点的“黄金档”。

  《东方时空》制片人包军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东方时空》变更节目时间是暂时行为还是彻底退出中央一套而搬家到新闻频道,包军昊表示,大家可以耐心看下去,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不过《东方时空》栏目组值班工作人员则透露,从昨晚开始,《东方时空》已经正式搬家,不会在央视一套播出了。

  增加突发新闻报道

  《东方时空》“搬家”后,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做了相应调整。记者看到,新版《东方时空》在形式上加大了电视手段的运用,增加画面感和可视性,而新闻视角则更关注民生和国际上的大事。

  记者从央视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为了配合新闻频道“淡化专题、强化新闻”的方针,《东方时空》这次改版将增强对突发新闻的报道,“《东方时空》只保留一个应急采访小组,一般不再外派记者采访,而是依靠各地电视台的相关联络员代为拍摄。栏目组主要负责策划、编辑、整理。”

  而原本新闻频道这一时段播出的是《新闻会客厅》,此前有传闻说,该栏目将在央视这次改版中取消。这次重新排播是不是意味着《新闻会客厅》取消了?昨日,新闻频道排播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能说《新闻会客厅》取消了,只是它的具体播出时间还在调整中,目前没有新的排播计划。 李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