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脸"到"芙蓉姐夫" 详解赵忠祥50年"退化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从"国脸"到"芙蓉姐夫" 详解赵忠祥50年"退化史"
2009年08月06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忠祥早期多次主持央视大型晚会。
赵忠祥在娱乐节目上大跳“太空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他浑厚的嗓音和悠缓的断句方式都是上个世纪70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心中对于央视的“规范性”印象来源。他主持的《正大综艺》、《人与自然》等栏目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然而自从饶颖事件之后,赵忠祥的形象每况愈下;退休后主持《舞林大会》与吴宗宪同乐,更被网友惊为“天人”,并迅速获封“芙蓉姐夫”,这不由让人感叹,已至古稀之年的赵忠祥老师怎么到了站还不下车? 本报记者 周昭

  前半生:曾经的国脸记录辉煌

  作为央视第一代播音员,赵忠祥早期一直以口播形式播报国内外重大新闻,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央视创办春节联欢晚会后,赵忠祥先后主持过18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以及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1990年和杨澜一起接手主持综艺节目《正大综艺》连续火了三年。他主持的《动物世界》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

  转折点:饶颖按摩事件

  2004年4月20日,饶颖披露与赵忠祥7年的感情纠葛。赵爷爷的忠厚形象随之土崩瓦解。强奸、怀孕、性虐待等关键词足以刺激大众的神经,当然也足以毁灭赵忠祥前半生苦心建立的正面、权威形象。

  然而这只是“灾难”的开始,2004年7月26日“饶赵官司”开庭,2004年11月18日,饶颖宣布“撤诉”,2004年12月21日,饶颖再诉赵忠祥性虐待,2006年11月14日“饶颖日记”现身网络,2006年11月17日 饶颖开博爆性虐待细节。

  至此赵忠祥无论如何都回不到过去了。

  晚节不保:沦为“娱乐垃圾”

  离开央视之后,赵爷爷也没闲着,曝光率猛增。放豪言与网友骂战,加盟《舞林大会》担任主持……

  赵老师越来越有娱乐精神。先是再提饶颖,然后是挥动老胳膊老腿秀一把“太空舞”,再后又模仿“许文强”唱起情歌……娱乐精神堪比网络红人芙蓉姐姐。

  业内人士也忍受不了了,央视原副台长陈汉元直接评论:老赵这是在“出洋相”。

  网友嘲讽:他是“芙蓉姐夫”

  关于赵忠祥的消息虽然密集,但“嘲讽多了,敬重少了”。7月28日,娱乐评论人兰恩发在其博客发表文章指出,老赵已经沦为娱乐垃圾,变成了“芙蓉姐夫”。一时之间,“芙蓉姐夫”开始在网友们口中叫响。

  兰恩发写道,退休后的赵忠祥有点反常,特别是加盟《舞林大会》后,短短几天就把自己弄得挺娱乐。按说,“摇着的”老赵已经不再适合“补差”了,但像充了电的他,自我感觉格外良好,一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样子。作者: 周昭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