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央视改版:连章子怡都上《新闻联播》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热议央视改版:连章子怡都上《新闻联播》了
2009年08月19日 15: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章子怡(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章子怡都挤上 《新闻联播》了。”在各大论坛贴吧中,网友们都在热议此事。

  在央视渐进改版的时下,8月12日的《新闻联播》一则《国产电影唱主角类型多样》的消息播出,立即引发了对《新闻联播》内容调整,娱乐新闻都上的大讨论。

  现象

  播出暑期档影片消息

  8月12日的《新闻联播》在节目后半段,播出了《国产电影唱主角类型多样》的新闻。

  报道称,章子怡主演的爱情喜剧《非常完美》和葛优主演的黑色喜剧《气喘吁吁》等都陆续上映。

  热议

  章子怡上了《新闻联播》

  直至今天,记者在央视网、百度论坛等各大贴吧上,都看到了网友们对此新闻的评论。“连章子怡、葛优都上《新闻联播》了,《新闻联播》改变不少呀。”这是网友们的一致反应。

  对于这种改变,绝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赞成。“欣喜,不再古板,生动多了。”网友这样说。

  专家

  《新闻联播》不会娱乐化

  中国新闻事业研究室主任时统宇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娱乐新闻上《新闻联播》并不等于《新闻联播》就娱乐化。”

  时统宇强调,章子怡的报道其实是对整个暑期档电影的简单分析报道,“它完全符合上《新闻联播》的理念,强调的还是国产电影发展的成就,也具有一定的服务性”。

  时统宇指出,《新闻联播》是渐进式的改良,不可能是颠覆性的改革。“其实罗京的主持风格沉稳、大方、庄重就是《新闻联播》的风格,这个风格是不会改变的。”他说。“但内容的选择上,《新闻联播》发生的变化是可喜的。”时统宇解释,像把日全食放头条、最帅交警配评论,都是一种内容上发生的改变,民生新闻多了,也就体现出了亲民的风格。

  回顾

  《新闻联播》曾报道《集结号》

  《新闻联播》并不是头回播娱乐新闻,记者查阅到,2007年12月21日的《新闻联播》曾播出“电影《集结号》公映备受观众欢迎”的报道。

  在1分零9秒的报道里,介绍了京城影院放映《集结号》场场爆满的情况,同时还介绍了剧情。

  该新闻播出后,一时引发千层浪。不同的是,那时网友在《集结号》够不够资格上《新闻联播》的投票上,六成人认为“不能”。

  但今天,记者浏览各大网页发现,“赞成章子怡、葛优上《新闻联播》”的网友达到八成。

【编辑:王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