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从业者健康再敲警钟 28岁美女主播猝然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从业者健康再敲警钟 28岁美女主播猝然离世
2009年09月01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28岁的浙江卫视新闻主播梁薇猝死的消息引起业内关注。记者从浙江卫视方面了解到,梁薇是于8月26日在出差上海期间心脏病突发,送医后经抢救无效去世的。浙江卫视官方网站27日发布公告,宣布定于今日在杭州殡仪馆举行梁薇的追思会。对于有网友发贴对其猝死的原因提出不同的看法,浙江卫视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切以浙江卫视官方网站上发布的讣告为准。 ”

  据了解,梁薇是1981年3月12日生人,祖籍河北,出生在浙江台州。2003年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播音系,同年进入浙江卫视担任主持人,主持过 《新闻晚报》、《新闻早点》、《浙江新闻联播》等节目,还曾担任2004年3月全国两会浙江卫视北京直播室主持人、雅典奥运会赛场记者,颇受好评。浙江卫视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去世前她已被任命为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主任助理,不在一线工作。

  浙江卫视营销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同事们都还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梁薇的工作很卖力,在工作中她永远都是风风火火的,我们都叫她‘梁铁人’。她在当主播的时候,观众都十分喜欢她,我们常常笑她是‘老少通杀’。梁薇一直都很瘦,但是非常能吃苦,属于对工作很操心的那种,非常细心。”有知情人透露,梁薇的去世与工作强度大、压力大有关。有自称她同事的网友在贴吧里透露,“工作强度大确实使梁薇赶得上铁人三项选手了,比如在十运会期间,她曾连续播过十五六个早班,每天都是早上4点多出门。同事很少有人知道她心脏不好,她的英年早逝同时也给我们这些媒体人提了醒,在这样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下,应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 ”

  梁薇的离开再次震惊业界,这也是著名新闻主播罗京去世后,又一发生在电视播音界的英年早逝事件。梁薇所在的浙江卫视近年来在卫星频道中崛起很快,新闻节目的变化和娱乐节目的跟风,让浙江卫视从节目实力、创收实力整体提升,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等这些风光电视台的背后,业界员工工作压力大更是为业界著称,汪涵肺病、曹颖休假等一个个主持人此前健康都亮过红灯。

  此外,随着电视新闻时效性要求的提高,新闻直播节目对节目主持人构成很大的心理压力:播报强度增大,工作压力加大。从罗京到梁薇,长期的超负荷直播都对健康造成无形的伤害。新闻主播还面临减肥不当、化妆品侵害、灯光设备辐射等职业因素对健康的隐形影响。虽然表面上很健康,但是超负荷劳动已经对心理、生理产生不小负面影响,失眠、消化系统紊乱、颈椎疾病等成为常见病。记者 轩召强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