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昨悲情告别 辉煌哀伤俱成过眼云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实话实说》昨悲情告别 辉煌哀伤俱成过眼云烟
2009年09月27日 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话实说》辉煌时期,主持人崔永元曾与节目一起登上央视春晚,与赵本山、宋丹丹表演小品《昨天 今天 明天》
主持人和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由于收视连年下降,陪伴观众13年的《实话实说》被中央电视台取消。昨日下午17:23,《实话实说》完成绝唱,播出最后一期节目,主题则是与国庆有关的《四世同堂齐欢乐》。

  13年三位主持人,《实话实说》终于止说

  据悉,从28日起被清出央视一套的12个节目分别是《今天故事汇》、《实话实说》、《电影传奇》、《健康之路周刊》、《半边天》、《道德观察》、《走近科学》、《正大综艺》、《九州大戏台》、《大风车》、《三星智力快车》、《我们》。其中《正大综艺》、《实话实说》、《大风车》等都是央视的老牌节目。

  《实话实说》的出局有些让人意外和惋惜。1996年,央视新闻评论部策划了一档谈话节目《实话实说》,崔永元是主持人,作为《东方时空》的“周日特别奉献”节目播出,一经播出后引起巨大反响,此后,《实话实说》就在每周日的《东方时空》中播出。后逐渐脱离《东方时空》,在新闻频道拥有自己的播出时间。2002年9月,崔永元因身体原因退出《实话实说》,筹备《小崔说事》和《电影传奇》,《十二演播室》的主持人和晶顶替小崔开始主持至今。期间,阿忆在和休产假期间,曾主持一段时间。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档电视谈话节目,《实话实说》在中国的电视谈话节目中无疑具有拓荒性,崔永元曾使《实话实说》达到了一个难以逾越的高度:至少他的风格别人无法模仿。2009年9月26日17:23,《实话实说》播出最后一期节目后,寿终正寝。有评论称其“生的伟大,死的憋屈”,颇为悲情。

  和晶:别再拿收视率说事了

  央视看收视论成败的准则已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就连崔永元都曾经发过“收视率是万恶之源”的牢骚。但由于新闻类栏目雨后春笋般的层出不穷,《实话实说》在话题选择和新闻性上逐渐遭到观众的诟病,并且和晶的主持风格也让观众觉得缺乏新意,更有很多观众甚至节目嘉宾抱怨:《实话实说》主持人不说实话。

  正处于紧张调整状态的央视并未就取缔《实话实说》做出进一步解释,但外界普遍认为:原因不外乎收视率不高,主持人驾驭话题的能力不高以及话题雷同等。

  在主持人和晶眼里,所谓的收视率不高导致《实话实说》死亡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是一个“弱智的借口”。她在博客中写道:“如果你能回答以下几个问题,你可以看到那个弱智的借口下是什么。”她罗列的问题如下:

  1 《实话实说》的选题是可以由一个人来画圈打勾的吗?

  2 哪个传媒可以给一个普通群众在央视的屏幕上给予40分钟长度的关注和讨论?

  3 网络可以隐身说实话,电视可以让一个隐身人来说真话吗?

  4《实话实说》整整十四年,我的队友们依然乘地铁上班,买房还要靠家属帮忙,他们傻啊?

  5 一个亲爹不要,后娘不疼的孩子,是孩子自己的错吗?

  据悉,下一步,主持人和晶将会开一档新节目,目前节目形态还在讨论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