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曼后人告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污蔑烈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一曼后人告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污蔑烈士
2009年10月20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烈士赵一曼的后人,指责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以赵一曼为原型,杜撰、捏造烈士及其亲属的私生活,侵犯了赵一曼及其丈夫的人格权和名誉权,共索赔90余万元。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开审此案。

  51岁的陈女士是赵一曼烈士的长孙女。陈女士称,电视剧《大宅门里的女人》原名《蝴蝶雪》。《蝴蝶雪》是2005年为纪念赵一曼百年诞辰而摄制的传记电视剧,一直未获准发行。近期,她才得知《蝴蝶雪》易名《大宅门里的女人》,在国内多家电视台播出。

  陈女士说,她发现在《大宅门里的女人》中,主人公的名字虽由赵一曼改为高胜蓝,但展现的仍是赵一曼烈士完整的人生履历。且剧中多次出现赵一曼的原名李坤泰和其儿子的姓名宁儿。

  陈女士说,有关“高胜蓝”的剧情违背历史事实,污蔑她祖父在赵一曼未牺牲时即再婚,其背弃行为使赵一曼含泪走上抗日的疆场……

  赵一曼的长孙女陈女士和外甥女肖女士认为剧情侵犯赵一曼及其家属的名誉权,将北京创信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信影视)和北京宗诚信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诚信影视)诉至法院,共索赔90余万。

  昨天下午,两被告一起发表答辩意见,不同意赵一曼后人的诉讼请求。两被告称,该剧由大连影视剧制作中心拍摄制作,宗诚信影视只是发行方,创信影视与此事无关。该剧的导演单联全作为第三人参与诉讼。单联全一方在法庭上表示,该剧是普通版本的电视连续剧,与赵一曼无关,所谓侵犯赵一曼的人格权及名誉权根本不存在。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记者王丽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