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晚发出民间征集令 原创爆笑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虎年春晚发出民间征集令 原创爆笑是关键
2009年10月21日 09:45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央视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已正式面向全国观众及海外华人征集歌舞、语言类节目及节目线索。对于征集令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虎年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做了一番详细的解读:“原创歌曲和爆笑故事,是此次征集的两大重点,也是充分挖掘民间人才的两大主要方面。”

  语言类节目一直是每年春晚的“重头戏”,面对观众大年三十对着电视机等待看自己的重压,就连赵本山都忍不住感叹好本子难觅。而春晚总策划秦新民也坦言,春晚语言类节目现在奇缺可笑的点子。春晚的小品相声,抖出的“包袱”既跟得上潮流有新鲜感,又要大部分观众觉得好笑,最好又能折射出生活的变迁、反映一些社会现象,然而,仅靠导演组的力量和参演演员的思路,可能并不能产生很多爆笑故事。而秦新民认为,其实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就是最真实、最好玩的。

  除了语言类节目,歌曲表演也是春晚颇受关注的部分,之前周杰伦与宋祖英的合唱,黄圣依的歌舞等新鲜的演唱形式都受到观众普遍好评,但导演组期待看到更多更丰富的原创歌曲,秦新民表示:“无论是通俗的、美声的,还是摇滚的、抒情的,形式没有限制,只要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的都可以。”此外,春晚召集令还希望挖掘更多民间优秀人才。(记者赵永兵)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