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马伊琍再聚首 打响《婚姻保卫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佟大为、马伊琍再聚首 打响《婚姻保卫战》
2009年10月23日 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后,导演赵宝刚再次携手佟大为、马伊俐,并邀到黄磊、袁立等打响《婚姻保卫战》,上演几对年轻夫妻的新型生活理念。

  现场 拼厨艺,黄磊胜

  该剧展示了不同类型的四个家庭,各有各的问题,但其中以佟大为、马伊俐(如图)与黄磊、袁立为主的两个家庭均属于“女强男弱”,两个男人是标准的家庭“煮夫”。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厨艺比拼的环节,要求在五分钟内比哪个组切得好、切得多、摆盘摆得漂亮。

  自称一年只做一次饭的佟大为显然厨艺平平,只能在旁边帮马伊俐打打下手;而扎起围裙的黄磊则大显身手,刀工了得,黄瓜、胡萝卜、柿子椒切得有模有样,最终荣获“最佳老公”。赵宝刚随后透露选中黄磊出演“煮夫”的原因,“他以前总演知识分子,我就说他别总演徐志摩了。这回在《婚姻保卫战》中我让他彻底地脱胎换骨,他自己也演得撒开了。”

  角色 比《奋斗》,更扎实

  佟大为、马伊俐在《奋斗》中疯狂爱了一回后,在《婚姻保卫战》中过起了小日子。对于所谓的续集之说,佟大为表示不完全是,“相比《奋斗》,人物性格上有延续,但故事完全不同,这回演起来有‘落地’的感觉,很扎实。这部剧应该会比《奋斗》的影响更广,因为生活中有很多80后已经结婚生子了,而老一辈的婚姻模式和相处之道已经不适合他们了。这戏就是拍给80后的年轻夫妻看的。”马伊俐补充说,“拍这个戏,对我们各自的婚姻也有帮助,比如说女性婚后还应该以家庭为重等。”

  故事 新婚姻,新观念

  赵宝刚的前两部作品《奋斗》和《我的青春谁做主》都曾引发观众热议,至于《婚姻保卫战》能否延续话题性,赵宝刚信心满满,“很多婚姻题材剧总是在讲爷爷奶奶辈几十年的婚姻爱情。我还没看到真正写年轻人婚姻的剧,《婚姻保卫战》探讨的话题还是很有共性、很新的。现在夫妻双方都是双重职能,即家庭和事业,男为一方、女为一方,家庭战争不可避免,但能不能把这场战争打得有价值、最终打到一起来、打到和谐的状态就是要在剧中探讨的。” (记者 冯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