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代言门"事件暂缓起诉 媒购委:不是针对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代言门"事件暂缓起诉 媒购委:不是针对他
2009年11月17日 08: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媒购委”),通报了20个涉嫌违法的电视购物广告,赵忠祥被点名批评。之后,声称“被冤枉”的赵忠祥以诽谤公民名誉为由状告媒购委。媒购委昨晚发表声明称,通报涉嫌违规的广告只是例行的行业通报,并不针对个人。赵忠祥则表示,由于双方昨日进行了沟通,他决定暂缓起诉。

  赵太太差点吓出心脏病

  继表达了个人的愤怒后,“违法广告”的纷争前天上升到法律层面。赵忠祥委托律师王福正式起草起诉书,以诽谤公民名誉为由,状告媒购委。赵忠祥的代理律师王富说,事后他们进行了核实,发现在广告片中,连声音都不是赵忠祥的。

  赵忠祥说:“过去,有人多次伤害我,我大都以宽容心态息事宁人了。可这次,媒购委点名批评我代言的电视购物属违法,把我太太差点吓出心脏病。”据赵忠祥回忆,“几天前,我还在睡觉,我太太一边做早餐一边看电视,突然,她惊慌失措地尖叫:‘赵忠祥!你怎么做违法广告?’我立即起床看电视新闻才知道此事”。

  赵忠祥表示,这个不真实的点名批评让他的个人名誉受到了很大伤害,他因此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名誉”。

  媒购委不是针对赵忠祥

  昨天,媒购委副秘书长王波在接受专访时称,他们当初通报时,也只是说这些广告涉嫌违规,并没有说赵忠祥违法,“只是说他有一个连带的效应问题”。王波称,他们的通报没有针对哪一个人,也不会特意针对赵忠祥,“我们只是想通过这种形式,促进电视购物这个行业走上正规,不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赵忠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卷入涉嫌违规的广告,他作为公众人士也是受害者,我们理解赵忠祥老师提出的质疑。”王波说,媒购委还会继续监测类似的违法广告,“如果再发现的话,我们还是会做出行业通报,不过事先会与广告涉及的本人进行沟通”。

  此外,媒购委昨晚也发出声明。声明称,媒购委通报涉嫌违规的广告,只是例行的行业通报,并不针对个人,是希望警示违规电视购物广告的滥播。如果是电视购物企业冒用名人代言的行为,媒购委经核实后,将及时通报给相应执法机关及相关名人。

  “代言门”事件暂缓起诉

  赵忠祥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称,以前之所以要起诉,是因为没有沟通渠道,现在既然有了沟通,暂时不会起诉了。如果“维权成功”,讨回了清白,也就没有起诉的必要了。代理律师王富也说,他已经接到赵忠祥的电话,暂缓起诉,并将对沟通的情况进行评估。

  赵忠祥还表态,如果因为违法广告的事情对公众造成了不良影响,该由他担负的那一部分责任,他是会向公众道歉的。至于负担何种责任,目前没有机构给予判定和证实。对此,王波则表示:“我们只是界定广告是否违规,至于他该担负什么责任,应该是根据他和产品方达成的协议来权衡。”记者易东方 袁国礼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