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被指曾携款潜逃 《蜗居》出版方: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六六被指曾携款潜逃 《蜗居》出版方:无稽之谈!
2009年12月18日 14:16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电视剧《蜗居》热播而走红的作家六六,最近惹上麻烦,被指曾“携款潜逃失踪”。一位叫包青的女士,称她和《蜗居》作者六六数年前合办报纸时,六六携款潜逃失踪,包青苦寻她四年,在《蜗居》作者公开亮相时认出了六六,一怒之下将其告上了法院。记者为此向《蜗居》一书的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求证,他们怒斥:“无稽之谈!”

  包女士称,2003年12月份,自己和白丽娟夫妻二人在北京合办《当代家庭教育报生活指南专刊》,当时的白丽娟在报社任记者职位,其丈夫刘为民也是报社的编辑,负责经营方面的事务。2004年,包女士发现白丽娟夫妻二人在报社运作过程中,多项经营款项并未入账。在包青多次与白丽娟沟通无效后,报社将刘为民开除,白随后离开报社。2005年,包青将白丽娟的丈夫刘为民告上朝阳法院,要求刘返还当时未入账的收入37万余元。包女士称法院判决自己胜诉。

  包青称,判决后,白丽娟夫妇二人携款失踪,她曾多次去过刘家,但都没有找到人,执行法官也曾几次上门,但都扑了空。随着六六因小说《双面胶》和《蜗居》出名而公开亮相,包女士表示,六六自称真名张辛,但其实就是白丽娟。“她每次面对媒体都戴墨镜,而且还整过容,我觉得这些都是为了躲避我的追查。她虽然减了肥,眼睛和发型也有变化,但大脑门、大腮帮子等特征是变不了的,六六就是白丽娟!”包女士说,她有足够证据证明六六就是白丽娟:一是白当年逃跑时不小心把身份证丢在屋里;二是小说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她们共同经历或是她转述给白丽娟的。六六昨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包青起诉一事,也不想知道。最近不想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记者联系到《蜗居》一书的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社负责宣传的张先生给晨报发来声明表示:“本出版社经与六六本人沟通,确认原告所诉之人并非《蜗居》作者,对六六履历的传言亦纯属无稽之谈。”

  张先生表示,六六忙于创作,没有时间对谣言一一回应媒体采访,因此全权委托长江文艺出版社代为发表如上声明。因谣言侵犯长江文艺出版社签约作者及出版社名誉,他们亦借此声明:即使六六本人不追溯此事,长江文艺出版社对此事亦保留法律追溯的权利。记者徐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