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自认生活“演得”不好 不避讳谈情感往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袁立自认生活“演得”不好 不避讳谈情感往事
2010年01月28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活泼可爱的杜小月一个转身,再亮相成了刚强、隐忍的女强人姜振帼。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刚刚落幕,正剧《牟氏庄园》又在北京台热播,这次袁立的表现备受好评。美丽与演技兼备的女明星如果能配上一张巧嘴,必会处处逢源。可袁立偏较劲,锦上添花的场面话不会说,还总直言不讳地当刺头,处处得罪人。张艺谋的电影《三枪》公映时,她说,“感觉很失望”;《铁齿铜牙纪晓岚4》播出时,她说,“编剧写的有问题了,杜小月很沉闷地回来,就像秋天的大闸蟹一样被捆绑了很多绳子”。在接受记者采访大谈《牟氏庄园》时,她又指出戏有注水,25集的剧本被制片方抻到35集……有人说她真直率,有人觉得她有点二,袁立故作迷糊地反问了一句:“不能说‘假的’东西太多,突然来了个‘真的’大家不习惯吧?”

  戏里:不用懒招儿

  看到有媒体评价《牟氏庄园》节奏慢,袁立没狡辩、躲闪,直接说明了原因。《牟氏庄园》拍摄期间更换导演,原本按25集剧本拍的素材,剪辑完的播出版却是35集,影响了故事节奏,辜负了每一个工作人员的付出,“这是制作单位的问题。”客观讲,注水几乎是电视剧业内不言自明的行规,并非《牟氏庄园》一部剧的做法,去年央视曾试图将播出剧统一限定在30集内,用硬规定瓦解潜规则,可实施不到半年也不了了之了,背后原因种种。既成行规,演员、编剧们私下虽有抱怨但却很少会公开言明,为改变不了的事情得罪人显然不符合娱乐圈的利益法则。

  道理袁立明白,但她自诩不是个躲躲闪闪的小女人,“虽然这类事情不会因我的几句话就改变了,但至少能起到以小见大的作用,中国电视剧行业是一定要变的。”这些话一出口得罪的就不仅仅是几个人、一部戏,伤的是她作为演员在业内的信誉,与制片方的配合度不高,路会越走越窄。可袁立不这么想,她的自信心满涨涨的,以自我为圆心建立起一套逻辑。“我不太会撒谎,不愿意脚下踩着血表面上还好像一团和气”,“我希望人跟人之间是简单、真挚的,可能面对媒体我表现得不够成熟,但好的演员就要单纯的,内心单纯了,才能装下角色,演好戏。”

  戏外:净吃哑巴亏

  环境不会因一个人而改变,袁立的逻辑能支撑她自己,受损失的人恐怕不会认可。但她也的确没被潜规则排挤在外,反而好戏不断。有人猜想袁立一定和那些她演过的角色一样强势而智慧,但其实,她用的是最“笨”的方法。在她身边工作过的人说,袁立不够圆滑,但她演戏太用功了,不用一点懒招儿。比如,刚刚杀青的《婚姻保卫战》正赶上大雪后,北京几十年来最冷的几天拍外景,袁立就穿着单衣凉鞋在露台上一站一天,比男演员还能扛。她认为,生活中的自己比较弱,不够成熟,“朋友都觉得我心智只有十几岁”。

  展现出极度自信的背后其实是缺乏安全感,袁立是个强烈的矛盾体。她对记者说,“我不希望别人过多的了解我。”可自己又频频在博客中暴露私生活,回应各种敏感话题。比如,前段时间在前男友的婚礼后她在博客上一番抒情,电视访谈节目里也不避讳,虽都是些尽情尽意的祝福,但放在公众平台上旧事重提,难免被人指责有炒作之嫌。言及于此,袁立反问:“这些都是我经历的,为什么要避讳?为什么要怪罪我?那时候说是因为流言太多,甚至传我曾经有个十岁的孩子,我再不站出来解释,对人家新娘才是伤害。”

  圈内人对袁立的评价是,“很真诚,但她说的那些话让媒体不可能不抓她的小辫子。”痛快话说过后,袁立也懂利害,并非全无顾忌,坦言吃亏的事比比皆是,一个个的都是哑巴亏。她评价自己,“生活中我演得不好,因为没人给我写好了剧本。”记者 金力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