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礼仪人员选拔拉开帷幕 抵制人工美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世博礼仪人员选拔拉开帷幕 抵制人工美女
2010年03月12日 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3月8日,以“年轻的世博 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世博礼仪人员选拔活动》总决选,在人间天堂浙江杭州正式拉开帷幕。浙江卫视作为总决赛的独家主办单位,将于3月11日起,在黄金时间,向全国观众播出10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在此期间,300位来自各地的佳丽,将进入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据悉,自2009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海南、河北等省市以及中国青年网、新浪、优酷、天涯社区等网络平台开辟赛区。据活动组委会初步统计,累计直接报名参与者超过万人,参与网络评选投票的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在近一年的报名、甄选中,活动吸引了包括旅欧华人在内的众多佳丽响应,此次入围的300名优秀礼仪小姐,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个人素质。

  在巴黎求学的成都姑娘赵小漩在入围欧洲赛场10佳后说,2010上海世博会将是向海外友人展示中国经济已然高速发展的好机会。而在亚姐舞台退下,凭借“奥女郎”而小有名气的王紫菲也出现其中。有着两种不同比赛参赛经历的她表示,世博礼仪跟选美截然不同,它所要表现的是我们中华民族一种深层次的内在文化美,选美所体现的是较为表面化的体态美。在世博选拔赛场上,不用像选美那样骚首弄姿,只需要简单而有力地表现出我们的文化之美。

  关于人工美女能否参与选美比赛,一直是极具争议的社会话题。本次选拔活动,以“年轻世博、青春风采”为主题,意在借助世博礼仪选拔之机,在社会上形成崇尚礼仪、倡导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所以,选拔更多的带有公益性质,并非商业行为,而且选拔出来的礼仪小姐,不仅仅代表某一人的素质与形象,更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一个国家的礼仪文化与形象。而人工美女并不符合这样的要求。

  另据了解,此次选拔,在流程上,每场基本一致,才用内外景结合,分为100进80、80进60、60进50、50进40、40进20五个晋级环节,以体现体能、仪态、才艺和修养等方面的不同内容来分段淘汰和晋级,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及10个单项奖。浙江卫视,将全程记录整个选拔活动。随后,活动组委会将根据选手综合表现,分配不同岗位,选手将在世博园区重大活动与馆日活动中,担任重要礼仪服务工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