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瞑目"换角案开庭 郝蕾是否能赢要看剧组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永不瞑目"换角案开庭 郝蕾是否能赢要看剧组证据
2010年04月06日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江苏卫视投资翻拍的电视剧《永不瞑目》,在开拍一个多月后剧中女主角、欧庆春的扮演者郝蕾被突然“拿下”,换成了《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的赵子琪。为此,郝蕾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诉至法院,讨要劳动报酬及合同损失210万元及相关利息。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正式开庭,郝蕾本人没有亲自到庭。江苏广电总台表示,辞退郝蕾的原因是因她在剧组期间不够敬业。

  2009年10月21日,郝蕾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下属卫视频道新《永不瞑目》摄制组签订演员合同。合同约定,由郝蕾担任电视剧《永不瞑目》的第一女主角“欧庆春”,报酬为300万元。

  “正是因为多年演艺生涯的积累,郝蕾经常拍摄一条就能通过。拍摄过程中,她的演技和工作一直是得到大家认可的。”然而,郝蕾的代理人称,在拍摄工作过半,没有任何征兆的前提下,郝蕾突然收到通知,称其违反了合同约定,江苏广电总台决定单方解除合约。

  迟到、不听导演安排、拍戏不认真,这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的代理人在法庭上对郝蕾的评价。“郝蕾从走进剧组的那一天起,就未能恪守一名职业演员的职业操守。”该代理人称,郝蕾一边拍戏,一边和他人搞音乐,始终没有进入到拍摄状态,且经常不听导演的安排,甚至出现了罢演行为。“郝蕾经常写歌到很晚,严重影响到第二天的拍摄。而且她在剧组的20多天里,有十几天是在和其他编剧讨论其他剧本,严重影响了摄制组的拍摄进度,更无法达到拍摄要求。为了保证影视剧的质量,我们才决定与她解除合同。”上午,江苏广电总台提出反诉,向郝蕾索赔经济损失180万元。

  然而,根据被告代理人的陈述,郝蕾的上述种种行为却没有实际影响到剧组的拍摄进度。经法官询问,该代理人表示,郝蕾在剧组期间,计划内的拍摄通告都已经完成,不存在延误的情况。

  此案未当庭判决。

  人物名片 郝蕾

  中国内地演员。曾出演过《十七岁不哭》、《少年天子》等多部影视剧,其出演的《颐和园》入围第59届戛纳电影节,《白银帝国》获第2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奖。

  本案解析

  郝蕾是输是赢关键看剧组证据

  郝蕾这场官司的输赢,关键看剧组方面提供的证据。郝蕾与江苏广电总台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关于双方在什么样的条件下解除合同的约定。所以,郝蕾到底是否构成违约,是否能够被剧组解除合同,关键看郝蕾的行为是否构成解除合同的法定条件,对此江苏广电总台应承担举证责任。江苏广电总台必须拿出硬邦邦的诉讼证据,演员态度不好、不敬业,光说恐怕不行。记者张蕾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