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产女后首度受访 坦言拍《如梦》时已怀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袁泉产女后首度受访 坦言拍《如梦》时已怀孕
2010年04月30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获多项金马奖提名的电影《如梦》今天公映。影片拍摄不久男主演吴彦祖在南非秘密迎娶了相恋多年的女友,而女主演袁泉则在北京顺利产下了女儿夏哈哈,这两条新闻无疑为这部爱情片增添更多的谈资和卖点。昨天,漂亮妈妈袁泉于产后首度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记者:在怀孕的当口,你接拍了《如梦》?

  袁泉:我很喜欢这个剧本,喜欢这个角色,虽然怀孕了,可我并不娇气,我喜欢做一个独立的女人,况且怀孕是一个女人正常的一个过程,真没什么特别的。

  记者:在《如梦》里饰演两个迥异的角色,你觉得哪个角色难度更大?你怎么定义自己演的这两个角色?

  袁泉:都挺不容易的。一个角色表面上看似乎和我以往的某些角色有相似之处,另一个有我生活里最轻松的状态。但要进入有紧密血缘关系,长相一模一样却有着不同生活背景、成长经历和情感世界的两个女孩的一举手一投足,有太多空间可以发掘。有时自己会迷惑,和导演讨论具体这场戏的情感的微妙过渡究竟该停在哪一面,这是这部电影最难掌握的地方。

  记者:第一次和吴彦祖演戏?

  袁泉:第一次见到他,有点不知该如何交流。但他非常绅士,打消了我的紧张,近乎完美。工作之外他是个热情的生活家,很轻松风趣。看过他自己设计的品牌服装,很酷也很有质感。

  记者:你大概什么时候会回到幕前演出?

  袁泉:现阶段全力以赴的进入妈妈的状态,和孩子在一起,体会当妈妈的辛苦和幸福。当宝宝再大一些,她的状态可以允许我去工作时,会考虑开始工作。

  记者:“夏哈哈”的大名给取了么?

  袁泉:当时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但又很想和宝宝交流时有个固定的称呼,所以“哈哈”是男宝宝女宝宝通用的一个快乐的状态,当然这只是家里人在宝宝出生前对她的称呼。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取大名。

  记者:夏哈哈长的比较像谁?

  袁泉:我觉得随时在变,不同神情变化会非常大。宝宝表情丰富极了,经常展示 “睡眠笑容”。

  记者:做妈妈的感觉是怎么样的?有没有觉得内心忽然一下子就成熟起来了?你希望孩子将来能成长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因为很多爸爸妈妈对孩子都有自己的期待。

  袁泉:辛苦并幸福着,并没有觉得突然成熟,反而有时会很幼稚的突发奇想。但亲身经历了初为人母的辛苦,对母亲更感恩。希望她是一个内心充满爱的快乐的孩子。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复出工作?那有了孩子以后会不会相应的减少工作量?今后家庭和工作谁才是你的第一位?

  袁泉:现阶段来说,家庭是第一位。现在希望安心陪宝宝,孩子成长的过程会很快,你不珍惜就会忽略掉太多珍贵的瞬间和变化。但演艺事业也是我无法割舍的,无论是话剧、电影还是电视剧。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所以对于工作更会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才会去做,这样工作也会带给我另外一种快乐。记者陈滨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