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带儿子为新剧宣传造势 大谈育子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丹丹带儿子为新剧宣传造势 大谈育子经
2010年05月06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人父母,纵使明白人生需要时间堆积,但面对即将长大成人的孩子,却还是常会有时不我待的感觉,总希望把一生的经验、智慧、感悟,赶紧一股脑地交给孩子,而转念又会担心,逼得太紧,会不会适得其反。常人如此,大明星也一样。昨天,宋丹丹带着儿子巴图为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宣传造势。面对主持人,宋丹丹掏出教育儿子的满腹心事,坐在一旁的巴图只静静地听着,并不插嘴。

  《老牛家的战争》周六晚在BTV影视频道播出,剧中宋丹丹和儿子饰演一对祖孙。儿子巴图是第一次演戏,宋丹丹说是她发现了儿子的表演天赋,给他规划了一条演艺之路,眼下,母子俩又在拍一部新戏《李春天的春天》,身份互为同事。言及“星二代”的压力和很多明星为子女争取上戏机会而陷入声誉尴尬的处境,宋丹丹的态度是“举贤不避亲”。“巴图是我见过的初次演戏最放松的年轻演员,我觉得他有天分。作为母亲,如果有条件,我就要好好帮他,为他找到适合他的床,让他做梦。”

  宋丹丹的“帮”不仅仅是帮儿子找戏拍,更多的时候,她的帮忙很“严厉”,比如督促巴图减肥。巴图从小独自在美国读书,暑假回来赶上拍《老牛家的战争》,宋丹丹形容,那时见到巴图简直要崩溃了,19岁体重已到220斤,于是天天带着儿子泡健身房。在宋丹丹的督促下,《老牛家的战争》拍摄到播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巴图已经瘦了30斤,但宋丹丹还认为不够,认为巴图不够努力,至少得再瘦20斤才符合当演员的标准。这要求听着近乎苛刻,但宋丹丹拿自己的经历现身说法,言之凿凿,“我20岁进人艺演员培训班时130斤,当时李婉芬老师说,这孩子太胖,生完孩子就是我。我跟老师们说,如果我一年里不能瘦下来,你们就把我开除吧,后来我半年减了30斤,为了保持体重,我一生没吃过饱饭,习惯了也不觉得特别委屈。我也从没中止过锻炼,45岁前坚持每天跑步一小时,后来考虑到年纪大了对膝盖有伤害才改练别的。所以,我老对巴图说,一个人不可以放纵自己,不可以不掌握自己,可是他做到挺难的。”

  宋丹丹承认,也担心过多的责备会令儿子与自己疏远,生活中她对别人都尽力做到懂得原谅,有心胸,有幽默感,令人愉快,但面对巴图,“我可能是个面目狰狞的妈,反正他从小就很怕我。”巴图两岁时,宋丹丹把摆放在家里的所有他的照片都拿掉,为了不让孩子以自我为中心。巴图7岁时开始减肥,每餐饭有标准定量,央求多吃一根面条也不被批准,宋丹丹回忆:“有个客人来我家看见他那可怜样都快哭了,说我虐待孩子,我说这么做因为我是亲妈,不会惯着孩子为所欲为。”今年巴图20岁了,宋丹丹答应如果他能再成功减肥20斤就让他开车,用这种威逼利诱的手段,宋丹丹也有苦衷。“因为他长大了,已经不太听我的了,只能用这个手段。我现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说他,很少跟他通电话,我不希望他有压力,是在应付我,我知道,孩子是因为爱父母所以才愿意倾听他们,心里都觉是唠叨。”

  事实上,巴图表现得比同龄人更懂事能体谅母亲的心境,坦率开朗,并不因教育严苛而抱怨。他说:“我特别能理解我妈,但有时候她的要求自己就是做不到。我妈希望我一边健身,一边读文学名著,这样才能当好演员,我也懂,有时她说我多了,确实有点烦,可转念一想又觉得挺可悲的,如果我站在她立场,也会这么教育我自己,她说的都对,但有些事我还做不到,慢慢来吧。”

  听到儿子的这番话,宋丹丹也会感到欣慰吧。其实,她并非望子成龙的父母,她说,最大的心愿只是儿子能自立。“我不需要他有名气,但希望他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别到哪都招人烦就行,还希望他能勤奋,有理想。我并不期待他成为画家、艺术家、作家,但我要他学会欣赏,那些有成就的人创造出来的好东西如果他都不懂,太可惜了,人生那么短,他真的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 记者 金力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