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全说》将停播 嘉宾张悟本老巢被查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百科全说》将停播 嘉宾张悟本老巢被查抄(图)
2010年05月29日 15:54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悟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张晓禾)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的热播,掀起了一轮全民养生热潮,“喝绿豆汤、生吃长条茄子可治疑难杂症”、“生吃泥鳅可去虚火”等食疗养生理念大行其道。“厨房就是你家药房”、“隔壁菜市场就是最好的医院”,诸如此类的养生理念被国内“最贵中医”张悟本推出后,受到全民推崇,食疗养生变得炙手可热。

  可惜,这样一档养生节目最近却霉运连连。首先,节目嘉宾张悟本,其“老巢”前天被北京工商卫生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检查确认,悟本堂没有在相关卫生部门登记注册开办中医诊所,其员工也无医师资质,并非医生。接下来,记者昨天又从湖南卫视获悉,《百科全说》从6月7日开始就将暂别荧屏,取而代之的是《智勇大冲关》。

  谁会想到,一档如此火爆的健康节目,竟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

  火爆到不行

  还是得离开

  湖南卫视:属季播节目正常轮换

  《百科全说》的收视率一直在同一时段居高不下。

  记者在5月19日湖南卫视官方微博中还看到,“《百科全说》近期的收视火爆到不行,拿到了全国收视第二的好成绩,谢谢所有百科粉丝的支持哦!”

  就是这么一档热播的养生节目,从6月7日起就要暂别湖南卫视了,改由户外节目《智勇大冲关》接棒。

  对于临时换阵的原因,湖南卫视方面表示并非收视率,只是季播体制的正常轮换。“季播节目我们每年都有规划的,年初就已经定了,夏季是播《智勇大冲关》,《百科全说》改到秋季播出,是正常的轮换。”

  专家的养生理念

  不是人人都买账

  网友:姑姑每晚喝黑豆粥,结果胀气

  虽然《百科全说》的养生理念受到大多数人推崇,但也有不买账的,对一些专家的意见给出了质疑。

  有网友说:“张悟本讲的晚上吃饭前吃白萝卜,我都坚持吃,不过没啥效果。我姑姑每晚喝黑豆粥,结果胀气。”

  还有网友说:“西木博士说什么一天只吃两顿饭,是中、晚!反正我觉得好扯,早上不吃饭,你是可以的,我们都是要上班的人,早上不说吃好,随便也要吃一点的!你说按着你的方法能减20斤?我说,不吃淀粉,不按你的方法也能减20斤。问题是,要我们拿自己的身体当实验!扯淡!简直打胡乱说。”

  最搞笑的是,有一位网友说:“我妈完全相信他们,天天拿个本子记,我们家天天吃茄子,前两天她竟然建议我只吃三天蔬菜排毒,上两个星期还去批发上百块钱的绿豆、黑豆。”

  养生专家的方法真管用吗?

  有些方法医生都说没听过

  《百科全说》中专家说法真的可靠吗?记者昨天采访了重庆新桥医院中医科主任副教授晋献春医生,就《百科全说》中火爆的养生论点,晋医生给出了以下解答。

  绿豆、生茄子、生萝卜被网友誉为张悟本食疗方子的“吉祥三宝”,绿豆汤可治高血压、糖尿病等病症,生茄子能吸体内油脂?

  医生解答:不能说绿豆就是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药物,吃绿豆只是食疗,有一定辅助作用。绿豆有一定解毒功效,对药物中毒有缓解效果,但绿豆偏凉,中医讲究阴阳平衡,绿豆汤如果每天喝会引起腹泻的副作用。

  其次,中医认为茄子性凉滑利,脾虚泄泻,中焦虚寒者不宜多食;生吃则更易伤脾胃。“生吃茄子,血液里的油也能吸没了”的说法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另外,萝卜是好东西,吃了可以通气,但从没听说可以生吃,还每天吃。

  冬瓜汁能治前列腺炎?

  医生解答:这个没听说过,不过冬瓜性寒凉,脾胃虚寒易泄泻者慎用;久病与阳虚肢冷者忌食。

  不吃早饭、土豆,吃左旋肉碱可减肥?

  医生解答:中医不提倡减肥,一日三餐不正常吃对肠胃不好,土豆当然可以吃,早饭更是要吃。

  如果实在要减肥,适当控制一下食量,不要乱吃减肥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