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敬一丹批相亲节目作秀 曹可凡称尺度太"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忠祥敬一丹批相亲节目作秀 曹可凡称尺度太"荤"
2010年06月08日 08: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诚勿扰》女嘉宾张奀宁经常被选为“心动女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晚开幕。昨天下午,《而立之年:在思考中前行——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历程》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出席该论坛的赵忠祥、敬一丹、曹可凡等主持人在会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目前电视上最红火的相亲节目,这些名主持都摇头叹息。

  赵忠祥:

  嘉宾把在家里讲的玩笑拿到电视上

  为什么经常出现电视节目一窝蜂的现象?赵忠祥认为,那是因为电视台都没有好好评估一个节目的整体效应,“可能大家都以为就自己在克隆,并不知道别人也上了同类节目,就撞车了呗。其实节目克隆不可怕,一窝蜂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节目内容不好的话就是坏现象。”

  节目内容不好是不是暗指现在被批造假的相亲节目?赵忠祥不置可否,他说自己并没完整看过相亲节目,却又说自己知道相亲节目嘉宾“要坐在宝马车里哭”的名言。他表示:“那位女嘉宾估计是把该在家里讲的玩笑话拿到电视上讲,这就不应该了。”

  在记者的采访中,敬一丹的观点跟赵忠祥非常相似,她也表示自己并不爱看相亲节目,但“听说过,觉得他们有点‘演’,太作秀,很假”。

  曹可凡:

  尺度太“荤”很危险

  相比赵忠祥和敬一丹的客气,东方卫视主持人曹可凡对相亲节目的批评更直截了当:“如果所有的电视节目都推崇相亲节目那种反社会主流价值的观点,那太危险了。如果有一天这些反主流价值观点变成了主流,我就要退出电视荧屏!”

  近日香港TVB高层表示,内地相亲节目的尺度比香港节目还大,曹可凡认为这恰恰证明目前相亲节目做得“太可怕了”,“我看了看,他们做得比台湾综艺节目还要‘荤’,你们觉得这正常吗?嘉宾的观点太极端、太危险了。不过我还是相信这不是那些小女孩自己的观点,我认为还是电视台的设计,因为感觉太假了。”

  曹可凡认为,电视人还是应该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不能为了收视率一味求出位,“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友台一位我的好友在主持节目,采访凤姐,我差点没把去年、前年的年夜饭都吐出来。”曹可凡表示,“相亲节目的盛行正好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不能往那个虚假的方向发展,还是应该做些真诚的节目。”

  那么,相亲节目的火热能持续多久?曹可凡大胆预言:“也就一年左右。影响力一定会很快减弱。”记者 莫斯其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