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影帝 姜文重整旗鼓新片再转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召集影帝 姜文重整旗鼓新片再转型(图)
2009年05月12日 14:0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太阳照常升起》被评论为“主观性”太强后,姜文重整旗鼓,拍摄自己的第四部作品。目前片名和演员阵容还未确定,影片内容改编自马识途《夜谭十记》中的一个故事,讲述北洋军阀时期的一段传奇。姜文已邀请国内三位影帝加盟该片,这部在7月开机的“男人戏”将先后在北京、天津和广东拍摄。

  据悉,姜文的这部新片充满商业性,除了自导自演的姜文,三位国内影帝也将加盟影片。《夜谭十记》分为峨眉山人、破城记、三家村夫、报销记等10个部分。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姜文选择的是其中一则发生在北洋军阀时期关于官与匪的故事,故事原型为其中的《巴陵野老盗官记》。这是一个乱世枭雄的故事,一个绿林好汉用钱买下了县长官位,白天审案为百姓申冤,夜里扮作响马杀富济贫,最后却不幸被枪决,该故事曾在1986年被拍成电影《响马县长》。为了增强影片的噱头,姜文此番在改编中不仅加入了大量的惊悚、黑色幽默等元素,还设计了枪击、骑马打斗、巷战等片段增强可看性,而故事本身与小说已相去甚远。

  对于此前电影中“主观性”太强的评价,姜文此次有望在新片中改变风格。据悉,在《太阳照常升起》票房不理想后,姜文开始反思自己拍摄电影的手法,觉得不能过分夸大自己的主观感受。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