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戛纳电影节秀红毯 被赞演技美貌并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舒淇戛纳电影节秀红毯 被赞演技美貌并重
2009年05月15日 15:2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迎着习习海风,第62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揭幕。在评委会主席、法国女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的率领下,包括华人女星舒淇在内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成员齐齐亮相。电影节以一部充满温情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开幕,片中关于梦想与爱情的描述有别于史上任何一部动画片,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为它抹了一把眼泪。

  红毯秀 法国本土明星主打

  因为受到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星光暗淡,评审团9位评委成为最大明星,其中华人女星舒淇以低胸礼服美艳亮相,被韩国导演李沧东大赞“美貌与演技”并重。

  红毯秀上,主打的是法国本土明星,而媒体预期的大明星如苏菲·玛索、布拉德·皮特、坎通纳等人都未能在电影节开幕当日到场,让现场的影迷和记者们略感失望。

  以女影星为主的评委会9位成员最后亮相,让红毯仪式顿时出现一个小高潮。一身水蓝色晚礼服的舒淇尤其吸引目光,镜头多次对准她的笑容,大厅里的背景音乐也富含中国元素。

  开幕片 温情动画带来希望

  电影节以一部充满温情的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开幕,在戛纳首映前的小范围试映中,不少影评人对该片开始的四分半钟大加赞赏,认为那是最甜蜜也最让人伤感的一笔。

  这四分半钟描述的是卡尔与爱丽青梅竹马,一下子就长成了大人,从结婚到一起慢慢变老的经历,可以说是浓缩了普通人的一生。在这四分半钟里,我们可以看到两人所有的甜蜜细节:在夕阳下看书,手牵手;一起粉刷婴儿室;存钱准备去冒险,可是罐子却需要屡屡被打碎;每天早上出门前,爱丽为卡尔系领带的一个个瞬间,两个人一下子就头发花白了;正当卡尔买好了机票准备给爱丽一个惊喜时,爱丽却突然进了医院。

  这四分半钟没有任何台词,只有流畅欢快又带着忧伤的音乐。所有人都屏息看着银幕上的时光流转,想象着自己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今年不少国际电影节都以残酷和暴力电影开幕,但戛纳却选择了如此一部温情感人的3D动画片为电影节开幕,为金融危机下的戛纳电影节带来了一些希望。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