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打动李嘉欣:相信爱情能穿越生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月围城》打动李嘉欣:相信爱情能穿越生死
2009年07月28日 14:4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德森导演说,《十月围城》筹备近十年,前前后后几次要拍又搁浅,每个角色的演员一直都在变,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李嘉欣,因为“她身上有一种能够让人安静下来的感染力,十年都没有变”。

  昨天,婚后首度拍戏的李嘉欣,穿一身华丽而又低调的酒红色古装出现,发髻盘起,浅笑吟吟,站在“旧中环”的石阶上,回眸一笑百媚生。

  出演影响黎明一生的女人

  说起婚后第一个接演的角色,李嘉欣说自己也有点意外:“十年前,Peter(陈可辛)第一次筹备《十月围城》的时候就跟我讲:嘉欣,想请你客串一个角色。可惜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电影没能开成。去年底,他又提起,我以为他开玩笑,就说,是不是跟你演对手戏啊?那时候我正好忙着筹备婚礼,所以也没放在心上。今年初,他居然真的给了我剧本。后来我才知道,他也以为我结婚之后不会再工作了,所以犹豫了很久不敢把剧本给我。”

  李嘉欣说,她在片中演一个影响黎明一辈子的女人,“最终让这个乞丐重新站起来,活出骨气,活出尊严,这样的角色能不吸引人么?我记得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看到今天这场戏(杀青戏),我哭了。它让我相信爱情,甚至相信爱情是能够穿越生死的。”

  记者问李嘉欣是否与黎明有很多对手戏,她表示要保守秘密,“和Leon(黎明)是老朋友了,我那天认真算了一下,和他认识都快十年了,我们合作过《原振侠》、《堕落天使》、《飞狐外传》、《妖兽都市》……算是非常默契的拍档了”。

  重回银幕感觉熟悉又陌生

  “毕竟很久没有拍戏,需要给自己一个慢慢进入的过程和状态。可能你们都不相信,我今天刚到片场,听到那个摄影机转动的声音,还挺紧张的呢!是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李嘉欣说。

  有记者问她为什么会选择重归大银幕,李嘉欣说,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我一直在寻找有挑战性的角色,这次的角色很让我感动,加上时间合适就过来了。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我们的相处方式一直很自由,彼此给对方很多空间,所以都OK。”她口中的“家人”,指的其实是老公许晋亨。“其实我一直在工作,只是广告和商业活动多一些。剧本也一直有在挑,但满意的并不多。现在有了家庭,更觉得应该要谨慎地挑选工作,希望每一次亮相都能给自己一个原因,给观众一个交代。我先生相信我的判断,他只问了我一句:(片中)还有些谁,我告诉他,有Peter啊、Leon啊,都是一班老朋友了。他说,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造型华丽内敛形成对比

  昨天的李嘉欣,给人一种新婚少妇的矜持和华贵感觉。这与《十月围城》中其他大牌演员都不太一样,尤其与“乞丐”黎明的邋遢、“车夫”谢霆锋的破相形成鲜明对比。李嘉欣说,这要感谢造型师。

  “要谢谢Dora(吴里璐)。我问她为什么选酒红色?会不会显得太亮眼?她告诉我,不会,酒红色够低调,但是低调中又有华丽,而且是那种藏得很深的华丽,这才匹配真正大户人家小姐的身份。我相信Dora的眼光,穿上去确实挺好看的。”

  虽然只是一个客串角色,李嘉欣显然很用心。她表示,《十月围城》十年的曲折,每一个香港演员多多少少都会知道一些,“身为香港电影界的一分子,我不敢说要如何如何,但至少,有义务用自己的表演为它加油、祝福。如果说有什么期待的话,我希望票房大卖,更重要的是,希望所有观众都能看到我们香港电影人的诚意———为了一部好的电影,所有人都会齐心协力”。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