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大鹰发威:《黄金甲》肮脏下流 冯小刚很幼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大鹰发威:《黄金甲》肮脏下流 冯小刚很幼稚
2009年09月09日 10:26 来源: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5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影集团的另一部红色献礼片《天安门》海报发布暨官网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导影叶大鹰率潘粤明、郭柯宇、徐啸力等主要演员出席活动。浩大逼真的历史场景成为《天安门》的一大亮点,叶大鹰认为《天安门》的技术制作将中国电影制作水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叶挺之孙叶大鹰,是圈里公认的个性导演,敢于发表独立观点,评起同行、大腕儿们更是无所畏惧,毫不留情。近日,携新片《天安门》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的叶大鹰,就在节目现场再次发扬“生猛”本性, 痛骂张艺谋的《黄金甲》“不堪入目,肮脏下流”,爆料冯小刚“当年很幼稚,电影很拧巴”。

  再骂《黄金甲》:价值观错乱 + 审美肮脏下流

  2007年,导演叶大鹰曾在博客中发表文章大骂《黄金甲》,当时引起争议不断。如今,适逢他导演的电影《天安门》上映,不少媒体就此旧事重提,叶大鹰对此也有问必答,并丝毫不加修饰、收敛,直接把《黄金甲》定性为“邪恶+弱智+扭曲+病态+反道德+反人类+丧心病狂”。

  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节目,不等主持人何东问到此处,叶大鹰自己便按捺不住,直接再次拎出张艺谋及他的《黄金甲》评述道:“张艺谋的电影我也喜欢过,现在我也喜欢他其他的一些东西。《我的父亲母亲》甭管谁说他矫揉造作,我喜欢,但是那《黄金甲》我就不喜欢。这没有对他不敬的意思。那永远会让你觉得,他曾经有过一个不堪入目的、一个价值观完全错乱的、一个极其肮脏下流的审美态度的那种片子。”

  “幼稚”冯小刚:“拧巴”了我的故事

  华语影坛响当当的腕儿级人物冯小刚,在叶大鹰眼里,无论如今多么风光,他仍旧忘不了当年那个把他的故事拍“拧巴”了的冯小刚。

  说起叶大鹰和冯小刚的交情,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王朔。原来,冯小刚早期的电影作品《永失我爱》,就是取材于叶大鹰与他的前妻之间的恋爱故事,而这个电影剧本,最早就是由王朔和叶大鹰一起合作完成。

  “我拍《红樱桃》,冯小刚拉着王朔一块来找我,说大鹰你看你这会儿也不拍《永失我爱》,我想把它拍成电影。我说行,那你拍吧。”

  本来认为冯小刚和自己很对路子,没想看了影片后,让叶大鹰感觉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怎么一想那小电影就特没劲,特别不过瘾”。时至今日,再次谈起那部影片,叶大鹰仍会拍着脑门无限感慨,“完全拍拧巴了”。 (于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