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强奸幼女案很麻烦 引渡回美就要好几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波兰斯基强奸幼女案很麻烦 引渡回美就要好几年
2009年09月30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兰籍知名导演波兰斯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波兰籍知名导演波兰斯基日前出席瑞士苏黎世电影节时,因三十多年前在美国犯下的一起强奸案,在机场被警察逮捕。现在美国要设法把他引渡回美受审,不过据法界人士透露,这个程序恐怕会耗上好几年。

  台湾“中广新闻”消息,波兰斯基具有法国和波兰双重国籍,上礼拜六,他到苏黎世参加电影节活动的时候,瑞士当局依照美国发布的通缉令,把他逮捕,律师说,波兰斯基经常出入瑞士,突然被捕,令他非常错愕,他准备替自己的权益奋战。据悉,波兰斯基的律师已经向瑞士当局提出保释申请,瑞士司法部发言人说,保释的可能性很低。

  然而美国必须在六十天内,向瑞士提出引渡波兰斯基的正式请求,不过波兰斯基有权向法院提起申诉,美国司法界人士透露,如果波兰斯基抗拒,引渡程序恐怕会耗上好几年。

  法国对波兰斯基被捕非常愤怒,欧洲电影业者也替他抱不平,好莱坞的反应比较克制。美国导演协会和多位曾经与波兰斯基合作的大演员,都维持沉默。不过波兰斯基在美国的经纪公司说,全球电影界都站在波兰斯基这一边。昨天苏黎世电影节的评审昨天都戴上了写着“释放波兰斯基”的红色臂章。而波兰斯基就是到瑞士出席苏黎士电影节的时候,在机场被捕。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