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中国绝对可拍出媲美好莱坞的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中国绝对可拍出媲美好莱坞的大片
2009年10月1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著名导演吴宇森十月十五日在洛杉矶表示,中国电影人绝对可以拍出媲美好莱坞的大片。这几天,吴宇森正在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地奔波忙碌,为浓缩成两个多小时的国际版《赤壁》作宣传推广。国际版《赤壁》将于十一月二十日在美国正式上映。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十五日电 题:吴宇森:中国绝对可拍出媲美好莱坞的大片

  中新社记者 张炜

  中国能不能拍出类似好莱坞大片的大制作电影呢?正在洛杉矶推介国际版影片《赤壁》的著名导演吴宇森语气肯定地告诉记者:“绝对可以!”

  国际版《赤壁》美国试映反响佳

  分上下两集、长达四个多小时的亚洲版影片《赤壁》在亚洲区早已上映,并取得了亮丽的票房成绩。吴宇森透露,影片在中国内地和日本上映后,票房收入都破了纪录。这几天,吴宇森正在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地奔波忙碌,为浓缩成两个多小时的国际版《赤壁》作宣传推广。

  吴宇森十五日下午在洛杉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几天在美国的试片情况看,观众对国际版《赤壁》的反响非常好,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起立鼓掌。他说,外国观众对片中诸葛亮的用兵策略最感兴趣,比如草船借箭、八卦阵和连环计等都印象深刻;之前在欧洲上映时,观众也反应影片不仅场面宏大,故事性强,尤其认为小乔、孙尚香的女性故事很感人。

  “我希望也相信:国际版《赤壁》在美国的票房会不错。”吴宇森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亚洲观众再去看看浓缩版的《赤壁》,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中国电影界有人才、有魄力、有实力

  当记者问及中国能否拍出类似好莱坞大片的大制作电影,吴宇森非常肯定地说:“绝对可以!”他说,《赤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发现在日本、香港、中国内地都有一些观众只看好莱坞电影,他们认为好莱坞电影舍得花钱,制作技术好,什么都好,言下之意,好莱坞影片就是比本土电影强。

  吴宇森用刚学会的京腔说:“我就很纳闷儿,不一定只有好莱坞才能做这样的电影,我们也可以做。《赤壁》为什么拍得场面宏大?就是要证明在中国大陆一样有这样的人才、这样的魄力、这样的实力,制作一部媲美好莱坞大片的电影!”

  “我真的是为了证明这一点,”吴宇森告诉记者,“以前我就接触一些大陆的年轻电影人,他们很想学好莱坞,希望有机会参与大制作。拍摄《赤壁》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这样,让中国电影人与国外的技术人才一起磨练,互相学习。”

  拍片计划多 好莱坞、中国两不误

  问及今后的拍片计划,吴宇森透露他在好莱坞一直有自己的办公室,目前在好莱坞还有两三个拍片计划。下一步,他筹划翻拍阿兰·德龙主演的法国影片 《独行杀手》;拍摄历史巨片《马可·波罗》的计划也在筹备中,目前正在创作完善剧本。此外,他计划将自己二十年前的作品《喋血双雄》改编翻拍成英语版本,他将出任监制,计划邀请韩国导演执导。

  “我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是在中国大陆拍戏。”吴宇森说,他正在中国筹拍一部以抗战时期“飞虎队”援华作战为题材的空战影片《飞虎群英》,计划明年春开拍。吴宇森透露说,他还准备拍自己生平第一部武侠片,向香港武侠大导演张彻、胡金铨及日本导演黑泽明致敬。

  目前居住在北京的吴宇森说:“在中国大陆工作生活可以得到很多创作灵感,毕竟那里有我们自己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