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伤人牵出早年案底 一旦罪成就须即时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镇宇伤人牵出早年案底 一旦罪成就须即时入狱
2010年01月04日 09: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影帝吴镇宇在饼店涉嫌打人被捕后已于2日保释,警方经翻查事发时录影带及根据医生伤势报告后,认为被殴男子伤势严重,已将案件由“袭击伤人”转为“严重伤人”案处理,显示罪行相当严重。吴镇宇事后接受电话访问,说只是尽力保护家人,更有感而发:“我觉得艺人真是弱势群体,事情往往被人搞大。”

  感叹艺人是弱势群体

  冲突事件后,吴镇宇在警署扣查至前日凌晨1时45分才离开警署,由友人驾车送返回寓所,本月底再需返回警署报到。而在事件中受伤的太太亦于医院检查后回家,其后一直未有外出。

  随后吴镇宇接受电话访问,称事发时太太指对方不停用粗言秽语骂她,才想报警求助,他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保护家人,“自己都没办法避免,是不是有人叫救命,见到有人冲出来都不可以制止他?我只是做了一个正常人合理的事情而已。”问可担心形象受影响?吴镇宇语带无奈说:“做艺人是这样啦,我们是弱势群体。艺人有知名度,人家怎样都会找到你,有什么事发生,无论你是对还是错,都会受到影响。”

  一旦罪成可能入狱

  负责调查案件的警署侦缉探员,翻查现场闭路电视录影片段,发现事发时有人明显动手向对方掌掴,令对方左边耳朵受伤。伤者在医院检验后,证实伤口有明显皮肤撕裂及流血,警方事后将案件由“袭击伤人”转列“严重伤人”处理。至于受伤男子在送往医院治疗后出院,他拒绝谈论事件。

  香港知名律师称,伤害他人罪行是以伤者受伤程度及犯案者意图区分轻重罪名。根据香港法例“普通袭击”属轻微袭击罪,最高刑罚入狱三年,并可缓刑。至于“严重伤人”一旦罪成则须即时入狱,而不获得任何缓刑。 (东东)

  链接

  早年曾留偷窃案底

  吴镇宇早年曾因盗窃和无牌驾驶而留有案底,当年17岁的他在运动用品公司任职,有同事偷了公司一批运动鞋,他因从中拿了一双鞋而人赃并获,最后被判罚款500元及留有案底。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