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不屑《阿凡达》曝张艺谋是“第一贵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不屑《阿凡达》曝张艺谋是“第一贵导演”
2010年01月13日 09:4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黄晓明、冯小刚携手出席二人合演的百事新年贺岁广告首映礼。这是冯小刚首次以演员身份参与广告片拍摄,牵线搭桥人正是黄晓明,二人将在广告中扮演父子。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下午,著名导演冯小刚和艺人黄晓明在北京出席2010百事新春贺岁广告片的新闻发布会,主办方独出心裁发布了冯小刚、黄晓明“父子”有了后代的照片,效果令人发噱。

  而急脾气的冯小刚昨日面对是否看过《阿凡达》的提问后再次发飙:我认为《阿凡达》当然好看,为什么中国电影非得检讨呢?咱们中国和外国的战斗机的差距也很大呢!新闻媒体的差距和《纽约时报》的差距也很大……所以中国导演大可不必(检讨)。

有这么好看的儿子,让我干什么都行

  主办方表示,除了黄晓明的推荐,找冯小刚来演出广告也是因为冯小刚今年没有出现在贺岁档,让观众心理感觉空落落的。

  冯小刚认为自己能下定决心演广告,黄晓明这个“儿子”起了很大作用。“当时晓明给我打电话,让我演他爹,他演我儿子,有这么好看的儿子,让我干什么都行啊!”于是冯小刚欣然接受了这次邀约。

  在片中,冯小刚祖传三代是冰雕冠军,到了黄晓明就有点水平不行了,后来经过创意和努力,晓明终于拿到第四代的冰雕冠军。因为是在哈尔滨拍摄,天寒地冻两个人也结下了战斗友谊,冯小刚对黄晓明的超红人气羡慕不已。

  黄晓明则揭发导演,因为冯小刚现在是国内最好的导演了,结果广告片的导演在拍完之后,总是要问冯导行不行。

  在现场,主办方推出了两张图片,按照爸爸冯小刚、儿子黄晓明的遗传因素综合而成,结果黄晓明的儿子长得像葛优,女儿干脆长得脸变宽了,黄晓明只好安慰自己说,长得还挺好看的。冯小刚则笑着说,整得好像我们俩是两口子呀?儿子长什么样是不是还得看晓明的另一半是谁?

冯小刚急脾气敲打媒体

  今年的贺岁档激战不断,除了《2012》余威不倒之外,《阿凡达》更是雄起,独霸贺岁档,弄得著名的理想主义者陆川看完之后激动不已,连连说中国导演应该忏悔。

  昨日记者提问时便问冯小刚是否看过《阿凡达》,冯小刚轻描淡写说,看过了,挺好的。当记者继续追问能否详细说一下观感时,冯小刚爆发了。“《阿凡达》当然好看,我看就像一场秀,但为什么中国电影非得检讨呢?中国和外国的战斗机的差距也很大呀!中国的新闻媒体和《纽约时报》的差距不也很大吗?你见过什么新闻发布会是文字记者在最后,提问都看不到人,所有的摄像记者在最前面的?你说这种差距在哪没有啊?所以中国导演大可不必(检讨)。”

  原来冯小刚发飙的原因是在活动流程到了采访阶段时,所有电视记者都跑到台上和冯小刚零距离接触,最后发布会也只好采取这种方式进行,也成了冯小刚发飙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个原因恐怕就是最近一段时间舆论对中国电影人的批评不断。当谈到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是中国第一部IMAX(巨幕)电影时,冯小刚抱怨说,《唐山大地震》是一部悲情的影片,不知道为什么要选择那么大的屏幕。

张艺谋才是“第一贵导演”

  因为黄晓明,冯小刚才接下了这部广告片。冯小刚感叹做演员的压力大,也理解了演员为什么比导演更需要关照。不过冯小刚最近频频在各大影片中客串,如在袁和平的邀请下客串《苏乞儿》,还客串了《建国大业》里的杜月笙。

  冯小刚表示,自己拍《夜宴》时找袁和平帮忙,袁和平当时有事在身的情况下赶来帮忙,让他非常感动,所以这次二话不说赶去帮忙。有记者问:“您是中国第一贵导演,客串片酬多少啊?”,冯小刚说:“张艺谋才是中国第一贵的导演,我是好吃不贵。再说了,都是帮忙要什么片酬啊?当然了,这次晓明找我(拍广告)是有钱的。”

  在现场,黄晓明总是在捧冯小刚,“我生的儿子如果有冯导一半的才华就行了”这句话说了三次。冯小刚则投桃报李,认为黄晓明这么有人气、年轻还有悟性,将来两个人肯定少不了合作。

  冯小刚昨日表示,自己的最新作品《唐山大地震》将在7月28日,也就是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上映。目前他除了制作后期,也在赶制2010年的贺岁影片,“也就是说,今年我将有两部影片上映,一部是《唐山大地震》,一部是贺岁片。”(刘臣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