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不满8千万罚款再抗税 官司开庭不露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林志玲不满8千万罚款再抗税 官司开庭不露面(图)
2010年03月17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29日,著名瑞士钟表制造商浪琴表在中国的第26家专卖店暨北京王府井旗舰店开幕庆典上,浪琴表全球优雅大使台湾美女林志玲小姐亮相现场为新店揭幕。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林志玲不满遭台湾地区税务局连追带罚所得税8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诉愿失败后起行政诉讼,台北市高等行政法院昨首开庭,台湾地区税务局坚持林志玲从模特经纪公司领取薪资应缴所得税,但林志玲委任律师主张,这些钱属个人执行业务所得,应扣除必要成本再计税,法官谕令下月15日就同笔收入的属性,安排双方言词辩论。

  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根据台湾地区税务局调查,林志玲在2003到2005年间,共漏报1700多万元薪资所得,去年要林补税并罚缓共819万多元,林志玲去年7月亲自到财政部提起诉愿抗税,昨开庭时,她未出现,只委托2名律师和1名会计师应讯。

  林的律师强调,林志玲和模特公司凯渥签订的经纪约表明由凯渥代为接洽演出活动,而凯渥从代收的演出等报酬中,扣除必要成本和经纪费后,再将净额交给林志玲,显示林不但没有享受到凯渥的员工福利,还要自负健保费,林志玲领取款项,应是可扣除最多百分之45必要支出的个人执行业务所得,而非单从凯渥领取的薪资报酬。但国税局人员认定,林从凯渥领到的钱是一般劳务薪资,而非执行业务所得,仍坚持对林追税并且开罚。

  林志玲经纪人范清美表示,林志玲昨不在台湾,对于税务和诉讼状况交给律师和会计师处理,会在法律上继续争取合理的权益。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