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又陷“彩信门” 揭秘私生活毒彩信害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又陷“彩信门” 揭秘私生活毒彩信害人(图)
2010年03月19日 15:1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8月29日,第13届华表奖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数百位明星都将如约出席,共贺新中国六十华诞。图为章子怡亮相红地毯。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遭遇了“艳照门”、“泼墨门”、“诈捐门”的章子怡,现在又添了一“门”——“彩信门”,而章子怡则纯属被利用了一把。

  近日,有不少手机用户反映,有名为“彩信骷髅炸弹”的病毒正借章子怡事件迅速蔓延,致使不少用户话费瞬间少了几百。

  昨日,一名在电视台工作的许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就是“彩信骷髅炸弹”的受害者。几天前,他收到了朋友转发的一条短信,短信中有一张黑白相间的骷髅头图案,并标有“手机骷髅解密章子怡私生活”的文字和链接。

  出于好奇,许先生立即点击了该链接。但出人意料的是,手机非但没有打开该网站,还出现了频繁开机、关机的怪现象。

  而凡是许先生手机里储存的朋友手机号,都陆续接到由他的手机转发的彩信,内容同样是一张黑白的骷髅头和具有诱惑性的文字及链接。随后,许先生的手机因欠费被停机。

  经查后,许先生才发现在不到1天的时间内,他的话费损失了300多元。

  而许先生接收到转发彩信的20多个朋友,几乎无一幸免,不仅出现不断被关机又开机等“怪现象”,也同样出现手机后台不停自己转发彩信的情况。

  病毒揭秘

  诺基亚和三星接收最危险

  这种“彩信骷髅炸弹”的手机病毒是近日刚刚爆发的一款恶性欺诈病毒,又被网友们戏称为“章子怡彩信门”。安装后,会不断自动联网且向外发送带有病毒链接的彩信和短信,大量消耗用户资费。

  该病毒主要针对S603版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诺基亚大部分型号和三星G818E、i8510c、L878E等部分型号支持该系统)。

  专家提醒

  别点链接直接删

  记者就此病毒采访了反病毒公司的技术人员。他们建议,如果有读者的手机接收到这种带有诱惑性内容和链接的彩信,不要轻易点击链接,而是要选择直接删除。

  如果确认是中了病毒,应该立即将手机关机,然后可以找手机的生产厂商帮忙恢复系统,也可以选择向反病毒公司求助,利用杀毒软件来查杀手机病毒。

  作为防范措施,另外也不要轻易开启蓝牙功能。手机中毒后会自己打开蓝牙功能,搜索周围有蓝牙功能的手机,将病毒程序送到对方手机上,由于蓝牙传送速率快,传送完成后,就可以在对方手机上运行,占用系统资源,干一些非法的事情。(记者高嘉阳)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