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新片内地将上映 这2年演艺事业几乎停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唯新片内地将上映 这2年演艺事业几乎停顿(图)
2010年03月2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电影盛宴——香港国际电影节21日晚拉开大幕。蛰伏两年之久的汤唯踩着电影节的红地毯归来,成为开幕之夜的最大惊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汤唯蛰伏两年后主演的《月满轩尼诗》将在内地上映。她本人虽表示这两年来一直没停止工作,但梳理汤唯的工作轨迹不难发现,原本有希望大放光彩的演艺事业基本陷入停顿,多部片约莫名“飞”走,代言护肤品电视广告停播,唯有避走英国学习。

  无缘多部电影 演艺事业几乎停顿

  “封杀”传言出来后,李安曾鼓励汤唯并告诉其谨慎选片,嘱咐“不论在顺境、逆境,始终要保持平常心。”2008年5月20日汤唯出席公开活动,并表达了个人态度:“我不清楚状况,但身为演员,舞台是演员的生命,我期待能有新的演出机会。”

  不过,她整个2008年演艺事业完全陷于停顿。首先有报道称顾长卫的新片《世外桃源》本想请汤唯做女主角,但却因某种原因而让导演不得不弃用汤唯。对此顾长卫在宣传《立春》时作出了解释,称影片还没有到确定演员的阶段,“弃用”一说应该是误传。并称“汤唯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很欣赏她”。

  而田壮壮的奇幻片《狼灾记》也曾盛传将成为汤唯复出之作,5月汤唯还和《狼灾记》的投资方、安乐电影公司的高管一起在戛纳为该片造势,但最终Maggie Q取代汤唯出演女主角。田壮壮提到为何不让汤唯担任女主角时坦言:“不让她演也是保护她!”

  也有媒体报道说张之亮导演的《唐卡》也有意邀请汤唯出演武打女性角色,并可能与刘德华合作,但直到2008年底也并未最终确定。

  别的传闻也不少,2009年8月,汤唯被传将出演9月上映的《建国大业》,后被片方证实是误传。2009年11月,汤唯传将出演赖声川话剧新版《暗恋桃花源》,经纪人出面否认。至于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也传出有汤唯的角色,但随后不了了之。

  赴英短期学习 成功拿到香港身份证

  2008年,汤唯赴英国短期学习了舞台剧和英文,看似平淡的生活。实则时刻都在为复出增加本钱。

  她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在伦敦学习时坐巴士,坐地铁,自己做饭,带饭盒去学校。放学后会去看戏,看完之后一天就结束了,还会在回家的巴士上回味刚看的那出戏。“我过的就是最普通的英国学生生活。选择伦敦是因为我喜欢它的人文和文化,那里有200个剧院,还有很多公园。”

  2008年底,汤唯成功通过香港政府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赴港领取身份证,成为继李云迪、郎朗、章子怡、胡军、李宁等之后,另一个通过该计划领取香港身份证的大陆名人。据悉,曾在台湾“金马奖”夺得“最佳新演员”的汤唯,轻易通过了“成就计分制”审核,获得香港身份后,汤唯出入境手续更为便捷,同时也令她在工作上的自由度扩大,有助于其影视事业的发展。

  迈出复出第一步 谨言慎行

  3月21日,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举行开幕礼,汤唯主演的《月满轩尼诗》是其中一部开幕电影,她被问可会返内地宣传时说会看公司安排。汤唯否认昨日是她“解封”后首次出席活动,强调自己两年来没停止工作。

  《月满轩尼诗》对汤唯意义深重,该片不但是她以优才计划成为香港人后的首部作品,更是她“封杀”传闻出来后两年再有电影面世,且在内地上映。

  而一脱成名的汤唯则在《月满轩尼诗》颠覆形象,与张学友展开一场因相亲失败所发展的纯洁友谊。该片虽为汤唯首次出演港片,但经过认真学习过的她已能够胜任全程用粤语进行表演。

  2009年10月底,韩国网站传出汤唯将与韩国男星玄彬演出一部重拍韩国电影“晚秋”,消息一出引起热烈讨论,11月初电影制作组出面证实,汤唯已签下片约,将出任“晚秋”女主角,她的角色是一位获得特别假期的模范女犯人,电影将从她的特别假期开展,该片预计在2010年的戛纳影展中露面。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