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自曝童年紧张就结巴 曾拍MV感动顾长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蒋雯丽自曝童年紧张就结巴 曾拍MV感动顾长卫(图)
2010年03月31日 13:5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雯丽来宁谈往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演了21年戏的女演员蒋雯丽也当导演了。昨天,蒋雯丽带着自己自编自导的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来到南京,在新街口国际影城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她还接受了快报都市圈圈网的独家视频专访。《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自传式的电影,片中70%都是她童年的经历。

她的童年:一紧张就结巴

  《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自传式的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姥爷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这对“祖孙”的“摹本”正是蒋雯丽和她的姥爷,片中70%的情节都是蒋雯丽的真实经历。

  蒋雯丽说,自己小时候比较文静,上课时经常被老师吓得结巴,说不出话。直到现在,她跟丈夫顾长卫偶尔吵架时也会结巴。

她的“处女作”:给老公的MV

  在《我们天上见》之前,蒋雯丽还当过一回“导演”。专访时,蒋雯丽说,三年前,她在顾长卫生日之前,找北影的几个学生一起制作了一个MV。蒋雯丽搜罗了顾长卫从满月,一直到生日之前的照片、录像等各种资料,把它们剪辑成了一部MV,送给老公当生日礼物。这一份礼物特别浪漫,让顾长卫感动得不行。这段MV也因此被粉丝看做是蒋雯丽真正的“导演处女作”。蒋雯丽笑道:“哈哈,这个MV不算我导演的啦,因为全是资料嘛。我只是把它们剪辑了一下而已。”

她的妈妈经:为孩子能豁出命

  现在,蒋雯丽有个亲生的儿子和领养的女儿。专访时,蒋雯丽透露,她能为孩子豁出命。为了家庭、工作两不误,以前她拍戏的时候还把孩子都带在身边,但是这次当导演,一点空都没有,不能照顾孩子。有一天,儿子生日,蒋雯丽一早就想着给儿子打个电话的,但实在太忙,一直没空打那个电话,等活全部忙完,天都黑很久了。等她再打过去,儿子都睡觉了。“现在我都很遗憾,觉得对不起孩子。”

  这部电影的海报上,“我们天上见”五个字就是蒋雯丽的儿子写的。蒋雯丽说:“我对儿子说,‘我要给你开个题字费,两百怎么样?’儿子想了想:‘两百太多了,一百就够了。’我听完哈哈大笑。”(沈梅 施向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