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瑜30年后拍《庐山恋》续集:仍追求纯真爱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瑜30年后拍《庐山恋》续集:仍追求纯真爱情
2010年05月1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7日,年度“怀旧大片”《庐山恋2010》在南京举办了开机发布会,身兼导演、演员双职的张瑜,携主演秦岚、李晨、方中信等演员出席。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5月17日,年度“怀旧大片”《庐山恋2010》在南京举办了开机发布会,身兼导演、演员双职的张瑜,携主演秦岚、李晨、方中信等演员出席。老版《庐山恋》30年后,重拍《庐山恋2010》,张瑜笑言:“好像酿一壶酒,是时候开封了。但《庐山恋2010》并非老版的简单翻拍或续集,更像是现代情感的涂鸦本,里面充满了恐婚、裸婚、逃婚等各种各样现代都市人所遇到的婚姻困惑。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庐山5月19日电 (何柳斌 符超)30年前,电影《庐山恋》因浪漫唯美的爱情和女主角的“惊天第一吻”红透中国大陆;30年后,当年的女主角饰演者张瑜重上庐山,自导自演续集《庐山恋2010》。19日,该片在庐山举行开机仪式,张瑜携影片主演秦岚、李晨亮相。

  当天,该片在庐山恋电影院举行开机仪式。1980年7月12日,电影《庐山恋》也正在此地首映,随后30年里,该片每晚都放映,至今已放映超过16000场,曾创下单片放映时间最长、用坏拷贝最多、公映次数最多等数项世界纪录,这些纪录还在每天被刷新。

  回到故地,曾饰演《庐山恋》女主角周筠的张瑜感触颇多。至今仍是单身的张瑜称,“时隔30年,每个人对爱情的美好憧憬没有停滞,自己也仍在追寻纯真的爱情”。

  《庐山恋》描述的是中美建交以后,侨居美国的国民党将军周振武之女周筠回国到庐山游玩,与清华大学研究生耿桦相恋并终成眷属的故事。张瑜在影片中对男主角的“轻轻一吻”,被称为新中国银幕上的“惊天第一吻”,并被当时许多男女青年当成爱情的启蒙。

  《庐山恋2010》的女主角由大陆偶像女星秦岚饰演。据秦岚透露,新片是对《庐山恋》故事情节的延续。影片讲述了30年后的今天,周筠的女儿耿菲尔在海外学成归来与2位男青年发生的爱情故事,其错综复杂的恋情迥异于上一代的爱情,特别是影片很多情节都发生在都市,打上了深深的时代烙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